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庆祝建党85周年文艺晚会  
CCTV.com
专题首页 | 南美线 | 缅甸线 | 亚洲线 | 中东线 | 欧非线 | 北美线 | 主创团队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永远跟您走
今年的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五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央电视台将推出一台大型专题文艺晚会——《永远跟您走》,向建党八十五周年献上热烈与诚挚的祝福。
  这台“七一”晚会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的同时,侧重把握当代、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坚持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以及践行八荣八耻这一鲜明的主题上。晚会共分四个篇章和尾声部分,透过各自的不同角度,将永远跟党走的主题进行了一番淋漓尽致的诠释,才旦卓玛、克里木、德德玛、吴雁泽、杨洪基、殷秀梅、彭丽媛、宋祖英、阎维文、佟铁鑫、廖昌永等几十位知名歌唱家,联袂奉上精彩的演出。
     精彩视频>>>>>>      节目单>>>>>>       播出时间:中央一套6月30日20:00
晚会画廊

 

 

 

 

 

 

 

 

 

 

 

 

 

 

 

 

 

 

 

 

 

 

 

 

 

 

 

 

 

 

 

 

 

 

 

 

 

 

 

 

 

 

 

 

 
晚会篇章
第一篇章:在灿烂阳光下
  首篇以展示新世纪中国大地上崭新的生活画卷,拉开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五周年的恢宏序幕:党的阳光,普照人间,顺乎民心,合乎民意,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六大后焕发出的欣欣向荣的崭新风貌正感染着身在其中的每一个人,在灿烂阳光下涌现出的所有充满希望的时代景观,都化作对党的真情颂歌。
第二篇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从历史,到今天,八十五年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以铁的事实论证了一个铁的定律,那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华民族的灯塔和旗帜,不仅照亮了中国人民翻身得解放的方向,开辟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更铺开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程。
第三篇章:为人民服务
  永远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宗旨,永远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永远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相连,这就是中国共产党永远保持先进性的根本所在,也成为今天党的领导集体深受人民拥戴的执政理念。
第四篇章:和谐社会
  这一篇章,全方位地展现了新一届党的领导集体新世纪的执政理念和治国理念;坚持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以及荣辱观教育。以可见可感可知的事实,展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尾声:永远跟您走
  中国共产党曾在苦难的旧中国寻找出路和真理之路,随后领导中华民族经过艰苦卓绝斗争赢得翻身解放,接着走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经济发展之路,乃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所有走过的路使中国人民奠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永远跟您走》。
永远跟党走
才旦卓玛——唱支山歌给党听
  年近古稀的藏族歌唱家才旦卓玛在《永远跟您走》晚会中演唱了一首《爱我中华》,嘹亮的歌声不由让人想到她的成名作《唱支山歌给党听》。
彭丽媛:歌颂《江山》献礼‘七一’
  “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老百姓是山,老百姓是海,老百姓是共产党生命的源泉……”这是歌曲《江山》中,最广为传唱的几句,在《永远跟您走》的晚会上,彭丽媛再度唱起这首歌,格外动情。
宗巴:青藏铁路到家乡
  千百年来,在拉萨从来没有见过火车,火车的样子我们都是从电视或者照片上看到的。今天,简直不敢相信,火车真的就要来到我们藏族人民的家门口了!这是共产党给我们修的一条神路,一条天路啊!”
一面珍贵的党旗
   在《永远跟您走》大型专题文艺晚会的录制现场,有一面看似普通却弥足珍贵的党旗,它就是由中国国家博物馆珍藏、历史最久也是唯一馆藏的党旗。
晚会导演
夏岛,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部导演。芙英,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部导演。中国电视界知名的电视文艺导演,多年来创作了大批优秀电视文艺作品、综艺晚会和MTV作品。他们执导的《中国电视剧“飞天奖”第19届颁奖晚会》、《宋祖英·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和平歌圩——第六届南宁国际民歌节开幕式晚会》等大型电视文艺晚会曾连续十届获中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