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现代爱情哲学剧《我爱爱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1月23日 10:43 来源:

  时间: 2月14日--3月5日

  场馆: 国话东方先锋小剧场

  《我爱爱情》是一部现代爱情哲学剧,以爱情与理想在现实中的挣扎,近距离表现现代人的物质与精神状态。

  从戏剧学院毕业的导演小P从学校毕业后,踌躇满志,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渴望能把《战争与和平》这样的名著搬上舞台。可是五年过去了,他除了空留着五年前的理想之外,一无所有,他的生活以及他和女朋友二胡的爱情也在这平乏琐碎中被消磨着。

  理想在现实面前永远是无可奈何的。P的朋友小费给他找了能赚到钱的写作,可是他却在接受现实和坚持理想的矛盾中煎熬着。而女朋友二胡的离开坚定了他向现实妥协的决心,二胡想要他离开现在这样无奈的生活去过田园日子,但这样的理想更空幻了些,让P感到恐慌和无措,他拒绝了,所以二胡就在某一天突然消失了。

  然而P的妥协并没有得到现实的眷顾,在他出卖理想之后,现实又出卖了他。抢了P女朋友二胡的小费就连让他为了金钱工作的机会都不再给他。理想中的那种生活还是对他紧闭大门,他想要从人生P阶段走向Q阶段的道路断裂了,不能前进也不能后退。

  当茫然的P再次遇到迷失的二胡时,他们都发现了彼此的无力和颓废,他们一起思考关于未来还要走的路,经历了选择生存还是死亡的挣扎,最终他们决定要紧抓着心里唯一剩下的那点力量,那点希望,继续活下去,带着他们还拥有的历经苦难和考验的爱情继续活下去。(中演票务通)

责编:晓宇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