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频道 > 春节精彩演出推荐 > 正文

 大型春节歌舞晚会——《刀郎下天山》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28日 13:29)

  超大的演出阵容、璀璨靓丽的民族服饰、梦幻般的灯光舞美、鲜明的民族特色。本场晚会的最大亮点,是一台集欢歌、民舞、民饰为一体的具有强烈时代气息的大型春节歌舞晚会。

  “风情万种”的妙龄美女

  《刀郎下天山》是有“美女舞蹈团”美誉的新疆天山刀郎歌舞团出演,该团的姑娘格外漂亮,一双传神妩媚的大眼睛,奶乳般雪白嫩滑的皮肤。身段姣美,能歌善舞,婀娜多姿,风情万种。这些姑娘的选拔全部都是用“尺子”一个一个在全国的专业舞蹈学院量着挑出来的。

  “璀璨靓丽”的民族服饰

  《刀郎下天山》展现的百余套璀璨靓丽的民族服饰,塑造出艳丽娇美的舞台形象以及美妙生动的色谱舞画和准确无误的舞台情绪。如此多姿多彩,独具特色,传统与现代,民族与国际化相结合的民族服饰,极其富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天山雄鹰”之称的著名歌手

  《刀郎下天山》的主唱“天山雄鹰”之称的著名歌手艾尔肯。作为刀郎音乐传人,颇具磁性的嗓音,融合传统刀郎音乐、中亚音乐、阿拉伯音乐及现代音乐的元素,特别是具有弗拉门哥色彩的中亚歌曲的旋律及其激情欢快的现场感染力形成了新疆刀郎人的音乐风格。

  “梦幻精美”的灯光舞美

  《刀郎下天山》的舞美设计也达到了极其高的境界。不同的光源、绚丽的光色变换无穷,舞台完全和西域地理民俗风貌融为一体,通过典型的民族服饰、激情炫动的舞姿与精美的布景完美结合。到场的观众,仿佛置身于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西域美景之中,达到忘我的境界。

  “诙谐幽默“的观众互动

  《刀郎下天山》为突出节日的喜庆气氛,场内观众将被来自天山的美丽姑娘邀请登台,参加具有中亚民族风情的“麦西来甫”娱乐。观众参加的游戏项目包括两个人一组的抢“黛热”,和围成圆圈的“献茶联句”,参加者必须在一只手从腋下传递两小茶碗水的同时,参加联句游戏,且水不能洒出一点,输掉的一方将会面临特别的“惩罚”。特别是男性观众,将被罚“烤包子”或“娶两个老婆”。您已经准备好被美丽姑娘邀请上台了吗?

责编:晓宇  来源:中新网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