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综艺频道 > 十一精彩综艺节目 > 首页 > 正文

悠闲七天整 天天看选粹

央视国际 2004年09月23日 16:33

  国庆节来了,大家又可以悠闲七整天了。有些朋友将到外面去走一走、玩一玩,看看这看看那,享受一番大自然的清新;一些朋友大概更喜欢呆在家里,陪父亲下下棋、陪儿子散散布、陪同爱人一起收看《曲苑杂坛》。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国庆长假期间(10月1日—7日)每天上午11:30分,CCTV—3将播出“《曲苑杂坛》节目选粹”系列节目。这些节目将充分展示“曲苑杂坛”四个字当中“杂”字的韵味。为了让您的收视不至于疲劳,而又能够达到适当调节您的生活的目的,《曲苑杂坛》栏目将从日常节目里挑选出一批短小精干、值得玩味的节目奉献给大家。

  2004·《曲苑杂坛》特别节目是在武汉录制的。“舀瓢汉江水,泡杯香片茶”,在“楚文化”盛行的湖北地区,至今还保存着许多特色浓郁的地方曲种,其中包括湖北小曲弹唱《湖北佬》、四人组合表演《洪湖水》;以及四不像《扶花》等。相信这些节目会给节日期间的您送去几丝温馨。为了让大家对中国魔术能有更进一层的了解,国庆期间您将欣赏到我国著名魔术师秦鸣晓、姚金芬夫妇联袂表演的精彩魔术;应许多观众朋友的邀请,我们还专门为大家准备了器乐小品《谈心》,以及深受人们喜爱的哈尔滨警犬训练基地表演的《警犬》节目,以及反映老百姓生活变化的群口相声《衣食住行》;反映祖国运动健儿在奥运会上顽强拼搏精神的评书小段《金牌》;歌唱“五星红旗”的《红旗飘飘》,和其他一些各种各样、形态各异的杂技节目和滑稽节目。这些节目有的规模大,有的立意新,有的品味高,都能紧扣时代脉搏,表达出对伟大祖国的赞美和对全国人民的祝福。在庆祝祖国母亲55岁生日的时候,《曲苑杂坛》不忘挖掘民间民俗文化,为大家奉献上一批反映我国劳动人民聪明才智、内容丰富多样的木偶节目。(徐华明)

(编辑:凌微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