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大赛导演
颁奖晚会视频集锦
大赛介绍
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首届“沃尔沃卡车杯”CCTV朗诵艺术大赛将在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举行,这是继青年电视歌手大奖赛、电视舞蹈大赛、相声和喜剧小品大赛之后,中央电视台推出的又一重大赛事,届时将成为全国广大电视观众收视的新亮点。
首届“沃尔沃卡车杯”CCTV朗诵艺术大赛比赛章程(报名表下载)
大赛进程
 专稿:央视再出新招 首届朗诵艺术大赛国庆登场
   22日上午10:30分,首届CCTV朗诵艺术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梅地亚中心举行。国内一些有影响的朗诵表演艺术家姚喜双、林达信、曹灿、殷之光、张颂、瞿弦和纷纷到会祝贺。CCTV.com也对本次新闻发布会进行了网上图文直播。
首届“沃尔沃卡车杯”CCTV朗诵艺术大赛复赛通知
首届“沃尔沃卡车杯”CCTV朗诵艺术大赛复赛日程表
首届“沃尔沃卡车杯”CCTV朗诵大赛复赛圆满结束
首届“沃尔沃卡车杯”CCTV朗诵艺术大赛决赛名单
众说朗诵
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部主任郎昆:
朗诵艺术是以语言为表达的艺术形式,特别是经过历史长河积淀的优美的华美篇章,表达民族的激情和深情,已经作为一种历史的象征,一种文化的遗产,一种不灭的精神,而广为传送,多年来深入人心。
大赛总导演王炳森:
其实很多的艺术形式是相融相通的,特别是电视媒体蓬勃发展的今天,朗诵艺术具有广泛的群众性,也具有很高的艺术性,我们对这次大赛的举办,特别是收视率方面有很高的信心。
北京朗诵艺术团团长殷之光:
朗诵在我们国家的确是有着悠久历史,广为传播的艺术形式,无论是唐宋名篇,五四以来的作品,和当代的诗歌,无不在宣扬我们的民族文化精神,促进青少年成长的过程当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因此我觉得是有很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它的艺术欣赏性。
主创在线
9月14日19:00,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首届CCTV朗诵艺术大赛发起人之一的李瑞英和大赛总导演王炳森,导演程东海以及嘉宾姚喜双做客CCTV.com,回答了网友关于大赛的比赛形式、现场形象设计、网友互动、选手表现等方面的问题。
朗诵名家

·   瞿弦和

·   丁建华

·   曹 灿

·   方 明

·   殷之光

·   乔 榛
欣赏
音·诗·画:两地书·海峡情
诗朗诵:红旗渠抒怀
配乐诗朗诵:茉莉扬州
朗诵:西部日记
配乐诗朗诵:五月飞花
诗朗诵:在云彩上面
音·诗·画:梦的蓝天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