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熊曼玲:希望有更多音乐家走向维也纳金色大厅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8日 08: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6月27日专电(记者李美娟)“能够在世界著名音乐殿堂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我感到非常自豪,希望我们国家更多的音乐家能走上这个舞台,为国争光。”刚刚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的女高音歌唱家熊曼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不已。

  6月15日晚,熊曼玲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成功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成为继宋祖英后在此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的第二个中国歌唱家。

  音乐会上,熊曼玲运用多种发声方法与技术技巧及中、意、法、德、英、日等多国语言,演唱不同风格的各国民歌、歌剧咏叹调等,深深地打动了到场的奥地利各界名流。音乐会后,业内人士称她为“东方的百灵鸟”。

  对于很多歌唱家来说,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个人音乐会,是他们艺术人生的一个梦想。只有国际一流的优秀歌唱家,才能被维也纳金色大厅邀请、接纳。

  今年已年过40的熊曼玲,1980年毕业于江西师范学院南昌分院音乐系,1986年进入中央音乐学院深造,师从著名音乐教育家沈湘、李晋玮、郭淑珍、叶佩英等,后赴澳大利亚深造,师从世界著名歌唱家Guido

  Martin和世界著名歌剧指挥家Richard学习声乐,1990年应邀到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国际艺术中心大剧院成功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

  1993年,正当事业蓬勃向上时,熊曼玲怀着一颗炽热的心回来报效祖国。现任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的她,仍然在艺术道路上孜孜不倦地追求,她说:“我国目前在管弦乐等领域与世界音乐仍存在差距,希望更多的音乐家为中国的音乐走向世界做出贡献,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的音乐艺术。”

责编:晓宇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