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型民族歌剧《党的女儿》感动鹏城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7日 13:45 来源:深圳特区报

  26日晚,深圳大剧院歌声嘹亮,由广东省军区主办,解放军总政歌剧团排演的大型民族歌剧《党的女儿》在这里隆重上演。这是广东省军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答谢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对部队的关心和厚爱而举办的慰问演出,为深圳人民献上了一出思想内容深邃、演技精湛的红色经典。

  广东省军区副司令员倪善学少将,深圳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谭国箱,市委副书记李意珍,市委常委、深圳警备区司令员崔晓汉大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等领导,与1000余名深圳观众一道观看了演出。

  倪善学代表省军区全体官兵,向长期支持省军区部队建设的深圳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广东省各级党委、政府及全省人民,对驻粤部队特别是省军区部队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深圳经济特区具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连续三届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在新的形势下,深圳市委、市政府和历届班子领导在发展经济的同时,高度重视和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与时俱进,亲力亲为抓好双拥工作的落实。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坚持创新,各职能部门协调联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促进了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他寄望今后军民继续携手、同心同德,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军队的历史使命,为共建和谐安康深圳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意珍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女儿》来深,带给我们传统的教育和艺术的享受,充分体现了总政治部和省军区对深圳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艺术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军区首长亲临我市检查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李意珍说,多年来,在中央军委、广州军区和省军区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军民风雨同舟、并肩战斗,涌现出像沙头角武警模范中队、深圳特区精神文明建设好六连等一批在全军、全国有影响的先进典型,形成了军政军民团结共进的良好局面。6月26日《深圳特区报》头版宣传的“深港运输模范汽车连”的感人事迹,再次展示了驻港驻深部队的文明风采,是又一曲军民共建文明的颂歌,不仅为部队,而且为深圳这座文明城市增添了新的光彩。

  他表示,总政歌剧团这次慰问演出,必将有力地促进当前军地正在开展的党章学习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我市双拥工作深入开展,不断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

  总政歌剧团成立于1956年,是全军惟一的大型专业歌剧艺术团。六场民族歌剧《党的女儿》是荣获全国“文华奖”的优秀剧目,由著名剧作家阎肃等编剧、作曲家王祖皆等作曲、田立为等舞美设计,根据我国20世纪60年代家喻户晓的同名电影改编、创作,堪称中国民族歌剧的经典之作。自1991年上演以来,《党的女儿》以深邃的思想内涵、精湛的表演艺术,享誉大江南北,至今已演出逾百场。

  此次演出,总政歌剧团安排了最强的演员阵容,剧中主要角色女共产党员田玉梅、桂英、采药老人七叔公以及叛徒马家辉,分别由著名歌唱家孙丽英、程桂兰、杨洪基、秦鲁锋等担纲主演。精彩的表演深深感动了鹏城观众,使他们在艺术享受当中,重温中国革命的艰苦斗争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不屈不挠的坚强品格,受到一次难得的革命传统教育,在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之际上了一堂生动党课。(记者马璇)

责编:晓宇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