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主持人刘芳菲、张泽群 :忙着“青歌”,恋上博客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5月23日 23:15 来源:CCTV.com

·  

[网络主持人]: 网络主持人: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走进央视国际网站直播间。我是主持人高颖,今天作客我们直播间的是央视著名的两位主持人刘芳菲和张泽群。他们刚刚从青歌直播晚会上下来,就赶过来参与我们的在线访谈。他们真的很辛苦,我们的网友更辛苦,我们的网友已经等了很久了,先从大赛开始,请问芳菲,这次大赛给你感触最深是什么?

感受青歌大赛

[在线嘉宾]: 刘芳菲:比赛我都感到非常亲切,从小到大都是比赛一路走过来,包括进央视。从选手身上我真的感受到一种精神,有很多割舍一而再再而三的参赛,还有我们的嘉宾,我学到很多的东西,跟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一同见证了一段历史。

[网络主持人]: 主持人:有没有特别深的印象?

[在线嘉宾]: 刘芳菲:羌族歌手印象特别深,我到现在还记得她们说马到几岁吃不动饭了,狗到三岁就跑不动了,为什么给她们这么高的分?他们带来了一种完全新的音乐,还有喜欢马头琴、喜欢贝多芬。

[在线嘉宾]:张泽群:我们每天干一样事情,看似很简单,第一句话他叫什么歌手,他演唱的是什么曲目,如果是美声唱法他演唱的是歌剧的话,还需要说是谁的什么歌剧。这一届还好一些,这一届还是咬着牙,没有像芳菲那样去审视、评价、欣赏这么一个比赛,而且我真的觉得芳菲的位置有一段距离的看,我真的是在现场,我觉得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网络主持人]: 主持人:你定义为这次的比赛是一个司仪?

 [在线嘉宾]: 张泽群:所以我们采取的是平稳的方式,我们认认真真做我的司仪,她做她的点评。就是一个司仪,干干脆脆。有的时候真的,第20场的时候,片头都已经出去了,马上切回现场,拿了一张纸,上面A4写了多少个队、多少个选手、多少个男选手、多少个女选手,选手的基本学历。

[网络主持人]: 主持人:所以这就是考验你主持人功力的时候? 

[在线嘉宾]: 刘芳菲:最后一个环节的时候,我连播什么都不知道,有的时候这边我已经说话了,但是下面EPS还没有剪辑完毕,接着说,刚说8号,又说10号、12号,三个连播。  

[网络主持人]: 主持人:其实直播特别反映主持人的反应能力的。

[在线嘉宾]: 刘芳菲:对,刚开始紧张,所有的网友眼睛是亮的,你们开始看到我紧张,我确实紧张,后面看到我不紧张,我确实是不紧张了。 

[网络主持人]: 主持人:我觉得你的笑容是保持不变的。 

[在线嘉宾]: 张泽群:挺高兴的,一是挺欣赏他们,准备了那么长的时间,挺不容易,而且现场那么多过程中有很多花絮,我觉得挺好,毕竟现场你感受到了,挺美好的。

博客“依赖症”

 [在线嘉宾]: 张泽群:我看人家芳菲的博客都已经30万了。我这儿才4万。

[网络主持人]: 主持人:博客是你生活当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在线嘉宾]: 张泽群:依赖症。

[网络主持人]: 主持人:我们的博友问,你的博客很认真的写,你的题目里前一段时间里面都是“游戏与规则”等等,都是什么与什么?

[在线嘉宾]: 张泽群:这几天我觉得特别兴奋,以前我的一个朋友说每天你说的话都很有意思,但是你没有记录下来,你应该每天都记下来,那个时候我也不爱写日记,也没有博客,突然有一天有博客了,我想干脆把每天下午选手走台唱歌的四分钟间隙我来写东西,每天开车路的时候想一想,昨天有什么,今天有什么,把昨天的感受写下来。 

·  [网络主持人]: 主持人:可是有的网友说你的博客文化气息太重。

[在线嘉宾]: 张泽群:其实我就是一个文化气息很浓的人,我是一个比较率真的人,也许它是文字,不像今天的口语表达,可能有不由自主的,可能是我的一种笔体。在现场就下午的时间,干脆就每天下午在那儿写完了之后,很快就登上去。我在现场手写给他们,我写得那么乱糟糟的字体,央视国际的朋友都认出来,然后打出来。真的很不容易。

[网络主持人]: 主持人:芳菲也是很认真的在写,她基本上每天大赛回去之后回家然后写博客。

[在线嘉宾]: 找一个时间认认真真的给我们的网友写一篇文章。但是现在不行,疲劳让我写的不够尽兴,确实有一些疲劳,不过我也跟网友说了,我所有不开心的时候,或者压力大的时候,上网看到网友的留言让我有一股瞬间的力量,我觉得网友他们对我就是在需要的时候给了一股力量。那天晚上写到一点半,写完了之后都已经贴到了BLOG里面了,我认为不够好的东西不能够呈现给我认为好的网友。所以我要认真的对待他们。可能不能每天都写,但是每写的每一个字都是负责的,是发自内心的。  

[在线嘉宾]: 张泽群:我跟芳菲有同样的感受,一开始也没有想出写出内心的感受。一进来之后,发现是一种新的精神生活。现在有点儿离不开它了。下意识地每天都要看一下。会觉得更加自信。也许你膨胀的自信的时候,再看一下,也许还有骂你的。

[在线嘉宾]: 刘芳菲:如果你们细心的话,你们会发现,我也会细心的改。我觉得网友给了我一些很真诚的意见。 

  大赛后,干点啥 ?

[网络主持人]: 主持人:泽群要出书了? 

[在线嘉宾]: 张泽群:对,6月份,整整两年的时间。我是冯骥才先生的研究生,我们生活在高速文化的时代,我们的城市很乱,为什么会乱?因为我们以前的传统文化状态不适应现在的城市生活和城市状态,我们需要构建一个新的城市文化,这样我们的城市生活才更有个性、更有灵性,我们在这个书里既请了专家学者,同时也有我自己的阐述。

[网络主持人]:听说还要为博客出本书?  

[在线嘉宾]: 张泽群:我给央视国际留着。我的博客书名都已经想好了叫做———博览群书。博览张泽群的书。365天之后写这么一本,我也希望央视国际的朋友把我每个月我的博客、网友的留言都给我留下来。这对我是个压力,也是一个动力。

 [网络主持人]: 主持人:泽群你现在在学EMBA。  

[在线嘉宾]: 我觉得今天说的是一种新的思维,我毕竟处于一个市场经济的时代,在这个商业的时代,我们说话也应该有商的方式,我想学一种新的思维方式和话语方式。

[网络主持人]: 主持人:接下来青歌大赛结束之后有什么安排?

[在线嘉宾]: 刘芳菲:接下来就是世界杯,我们拍了一个宣传片。可能会播,大家会看的到,然后回到我的日常工作当中,我的所有节目都没的播了。

[网络主持人]: 主持人:网友说了芳菲应该去做世界杯的主持人。

[在线嘉宾]: 刘芳菲:谢谢,今年的世界杯台里可能有另外一种安排,我会有一些客串性质的。

[网络主持人]: 主持人:以往都是我们两位主持人访谈别人,今天角色很不同,由我访谈他们两个人,他们两个人都说了很多自己关于大赛的心里话,希望我们的网友继续支持我们的两位主持人,今天我们的访谈到这里就结束了,谢谢您的收看,再见!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