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芳菲谈博客:博友给了我动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5月16日 23:19 来源:CCTV.com

  

青年歌手大奖赛已经进行到了第十六场,赛事如火如荼的同时,大赛的参赛队、选手、主持人都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为此,央视国际网站特别开设了参赛队、参赛选手、大赛评委、大赛主持人的团队和个人博客,为观众和青歌大赛搭建了一架“面对面”对话的桥梁。

截止到今天,第二现场主持人刘芳菲的博客点击量已近20万。今天,在直播前,芳菲很开心地谈起了博客。

记者:最近在央视网站上,有一个人的博客特别的火爆,那就是刘芳菲。

芳菲:谢谢!开始的时候也没有想过开博,我还开玩笑说我被收编了(笑)。

确实从参与到这个青歌大赛,我觉得我的生活好像多了很多责任,觉得自己应该把看到的、感受到的写给大家看。直播结束后,我在回家的路上就会想:今天是什么感动了我?我会想一个角度和一个主题去跟博友交流。可以说博友们给了我很多力量。对我的工作来说,我原来看镜头的时候是没有这么深的感触,我原来感觉面前的就是观众,我不知道这些观众是谁,在想什么。开了博客之后我非常清楚镜头前的观众是谁,我记得很多博友的名字,我觉得我看着镜头就是在看着他们,看着他们的眼睛在说话。我记得有个叫“旭”的朋友,好像他(她)真的在我身边一样,他(她)会说“你现在是不是回家了?”,“你吃东西了吗?”,“早点睡觉吧!”,好像我一直都被他(她)看见一样。还有一个叫“星空云海”的博友,他(她)一直都在为我加油。还有我的学友,很多吉林大学的校友,他们一直在回应我,我记得一位校友短短几句的回应让我想起大学时候的运动会,吉林大学的操场,我们举着牌子表演的场景,一下子就映入眼帘,心里特别的温暖。

可以说这个博客一下子拉近了我和观众,大赛和观众的距离,我感知的、感觉的大赛的一些东西,我觉得非常有意义的东西,不会在电视上重现的,我通过博客告诉大家,跟大家来分享一些歌手的故事,我感到非常的开心。

记者:目前,你是央视网站主持人博客里点击量最高的主持人,截止到今天已经近20万了,是不是也是因为大赛带给自己一个超高的人气?

芳菲:我觉得是的,因为这次大赛关注的人很多,也是大赛提供了这个平台,否则我是不会想到去开博的,确实也是博友给了我动力,让我每天在很累的时候还能坚持一篇接一篇的去写,有时候会觉得如果不写,还有那么多人在等着你,看着你,期待着你,如果不满足他们,我会觉得我自己没有尽到一份义务。

我想说的是博友给了我很多的帮助,有一位博友说我在说话的时候总是爱说“吧”,我就在后面的直播中注意了,后来这位博友说我确实改掉了(笑)。这次大赛我在不断的努力,在进步,我的博友观察得很细,包括穿什么颜色的衣服,确实我在吸取他们的建议,今天看到之后明天就去改,我认为很好的意见或者我周围人觉得很好的建议我会去吸取,包括我的语速也在慢慢的降了下来。

直播结束后,芳菲拿起自己的相机,要求跟在第二现场工作的“战友”们合影,那么她今天在博客上要讲的,会不会是和她一起辛勤工作的“战友”呢?(央视国际 小丽报道)

>>>>>>进入刘芳菲博客

责编:周玫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