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99.66分曹芙嘉引爆青歌赛 自认幸福来得太快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5月10日 01:01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 5月9日,青歌赛的直播现场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解放军二炮文工团代表队8号选手曹芙嘉以99.66分拿到了开赛以来的最高分。纵观九场比赛,解放军二炮文工团代表队一直领跑青歌赛,其霸主地位无人撼动。

  评委普遍看好曹芙嘉能拿高分

  “8号选手演唱非常好,非常好,非常好!”这是5月9日下午在现场彩排时,本站记者采访评委卞留念时,他对8号选手曹芙嘉演唱完后做出的点评。通俗评委金兆钧也是很看好曹芙嘉,记者问他:“如果让您现在打分,您能打多少分?”金兆钧说:“就我个人而言,我会给她98分。它的演唱水平确实很不错!”

  果不其然,在比赛正式开始后,曹芙嘉不负众望,一举拿下九场以来最高分99.66分。


  赛后,评委甲丁对曹芙嘉拿到的高分表示:“通俗的考量方法比较特别。主要从三个方面:1、完美演绎。要考虑音色,音准,音质,包括选手诠释整个作品的能力。这四个条件曹芙嘉都表现的非常好,近乎无可挑剔。2、原创。毕竟这是一个国家级的比赛,不同于地方级的选秀。作为中央台举办的这种国家级赛事,不应该变成一场卡拉ok的比赛。所以我们给予原创很高的关注。3、市场前景。不能说我们认可的歌手在社会上却得不到认同,流行歌曲更应该考虑歌手的未来市场前景,未来的发展,来完成这次大奖赛推出新人的初衷。在这一点上曹芙嘉无论从外型条件,嗓音条件还是对音乐的理解和把握,都很不错,所以我们给了她开赛以来的最高分。”

  评委韦唯表示:“8天来,通俗歌手表现的比较平稳,今天的8号选手整体气质和整体感觉都很不错,而且歌曲是原创。”

  她的心态很好,发挥得很正常

  当记者找到二炮文工团的领队时,她表示:“曹芙嘉这次拿到的高分并不是在意料之外,这几天一直她发挥得很稳定,心态很好,像这种大型的比赛,比较关键的一点就是考验选手的心理素质过不过关,在这一点上我们没有过多的担心曹芙嘉,她是很容易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的。这次惟一有点意外的是在综合素质测评中,她能在关键时刻回答正确是我们感觉有点兴奋的。”

  幸福来得太快了,我都没有做好准备

  在曹芙嘉来到央视国际网站与网友交流时,记者借机问她,“拿到99.66分时心里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她说:“不知道是什么感觉,只知道自己得了这个分数,过了一会儿,手机啊,短信啊,都齐刷刷的给我打过来了,手机都快打爆了,那时候才感觉幸福来得太快了,我都没有做好准备。”

  之前,有许多通俗唱法的评委反映今年通俗歌手没有自己的个性,很不尽如人意。而这次曹芙嘉却拿到了开赛以来最高分,这无疑是在证明只要有好的歌手,评委也是毫不吝啬给高分的。(CCTV.com记者 王超)

责编:芊川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