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歌赛累倒郭兰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5月09日 21:24 来源:CCTV.com

  昨晚,央视青歌赛进行第八场决赛,总政选送的张海庆美声演唱《快给城里最忙的人让路》以98.79最高分荣获冠军,山东电视台选送的0.618组合演唱的《为了梦》,以97.2分屈居亚军。现场还发生一突发事件,评委郭兰英因过度劳累导致血压升高有可能暂时离岗,无缘今晚比赛。

  昨晚10时20分,青歌赛第八场直播一结束,担任民族唱法评委的郭兰英,从评委席上走下舞台时,脸色苍白,额头汗珠直流,险些摔倒。医生给她测量血压,血压高达180。据悉,青歌赛为了权威性,专门邀请年高76岁的郭兰英,到第12届青歌赛担任民族唱法评委。从4月30日晚开始,郭兰英每天下午两点过,就提前来到央视演播厅作准备,下午参加彩排,晚上担任评委,直到晚10时30分才离开央视,一干就是8个多小时,每天连轴转的工作,加上郭兰英在欣赏歌手、给歌手打分时非常认真,郭兰英身体实在扛不住了。

  郭兰英说:“前几天,我坐在评论席上,身体就感到很不舒服,医生说我太累了,硬不让来,但看到这么多音乐好苗子,总想去看看,既然当了评委,就要负责任。因此,我就来了,今天看来评委工作时间太长了!身体吃不消了,身体要向我投诉了,看来,明天晚上我是来不了啦,只得回去治病。”

  目前,医生正在为郭兰英紧急医治,能否在今晚担任评委,还是未知数。如果担任民族唱法评委的郭兰英一走,民族唱法评委就少一人,到底谁能顶替出场,是组委会面临的一大难题。

  据悉,五一黄金周期间经过一周的残酷拼杀,到目前为止,20支参赛队中,积分最高的是第二炮兵文工团,积分排在第二的是武警部队代表队,而积分排在最后一位的是河南电视台代表队。 来源:北京晚报 J188

责编:赵蕾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