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赛爆出最低分论坛炸翻 刘斌回应90分是弃权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5月09日 01:32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5月8日,青歌赛团体决赛第八场比赛中,云南电视台选送的“三根葱组合”第十个出场,演出过程中发挥得也比较正常,并没出现重大失误,可是评委刘斌却打出了本场也是开赛以来的最低分90.00分。这大大出乎众人意料。

  一时间,网络直播现场的论坛几乎炸翻,网友认为“三根葱组合演唱的歌曲非常新颖,也非常动听,声情并茂”,对于刘斌评委打出这样的低分表示“不可思议”,并希望刘斌评委做出解释。

  当晚,央视国际的记者赛后第一时间对刘斌进行了采访。

  刘斌说:“这三个人全是美声唱法,他们合在一块我认为并不属于民族组,他们如果参加组合组的比赛我都可能给打97分以上。打个比方,就好比我在评一个红色的东西美不美,现在却来了一个黄色的让我评。我给了一个90分,其实是一个弃权分。”

  云南电视台把这个节目报送民族组的做法的确让人匪夷所思,有人推测是否因为参赛队部分类别节目较为充足,为了弥补自己另外一些类别的参赛空白,所进行的策略调整。但据记者了解,今年五个参赛种类,大赛组委会只做了至少参加三个类别、总体十个参赛节目的明文规定,团体总分依十个参赛节目的分数累积而得,由此进行团体奖项的最后角逐,空白类别的参赛并不影响总体成绩。

  看来,参赛节目报送类别的正确与否对于最后的比赛结果是至关重要的。(cctv.com记者 冯文杰)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