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潘长江·戏曲小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14日 08:12 来源:CCTV.com

  


  潘长江是观众最喜欢的小品演员之一,尤其是那句“浓缩的都是精华”的台词,不但让观众记住了他,而且还给自己的舞台形象做了一个幽默的定位。其实,潘长江的艺术之路是从戏曲开始的,他与戏曲有着不解之缘。

  潘长江出身梨园世家,父母都是辽宁省铁岭市评剧团演员,受家庭影响的潘长江从小学习评剧,后来也成了铁岭市评剧团一名正式演员。

  在这个快乐的家庭中,一家人除了吃饺子、聊天,他们最关心的就是怎样把快乐带到舞台上。


  这出评剧小品便是由潘长江的父亲潘林生导演,潘长江和母亲以及妹妹合作送给观众的节目,戏中的一家人,就是生活中的一家子。

  少年时,潘长江想学小生行当,一心想演风度偏偏的少年或是英俊潇洒的英雄,但后来在父亲的劝说下,还是改行学了丑角。

  在潘长江的艺术道路上,他始终没有离开过戏曲艺术,在评剧不景气的时候,潘长江曾改行做了几年二人转演员。无论是评剧还是二人转,在潘长江后来的小品中都成了画龙点睛、奕奕生辉的妙笔。

  戏称自己是“袖珍男人”的潘长江生活中特别喜欢体育运动,篮球就是其中之一,这项似乎只属于高个子的运动,潘长江也玩儿得出神入化,毫不逊色。


  从小练功唱戏的潘长江,在舞台上不但能演会唱,还能完成一些高难度动作,这是很多小品演员都望尘莫及的。

  这出《三岔口》是潘长江和父亲潘林生合作完成的,71岁的父亲在这个小品中陪着潘长江也过了一把戏瘾。

  小个子,大舞台,从戏曲演员到小品演员,从歌坛到影视,潘长江总是在艺术道路上不断的挑战自我。

责编:晓宇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