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频道 > 综艺资讯 > 正文

评动心动情的“盛世大联欢”

央视国际 (2005年02月21日 11:51)

  2005年2月8日,除夕之夜鼓声声,中央电视台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在这辞旧迎新之夜光鲜亮相。今年的春晚是无法用只言片语来点评的,可圈可点之处颇多。整台晚会主题鲜明、内容精彩,好看感人,恢弘大气,看罢不禁让人脱口而赞;好一台“盛世大联欢”!

  主题恢弘节目精良

  “盛世大联欢”是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的主题,一个“盛世”描绘了中国当今繁荣昌盛的现状,一个“大联欢”把普天同庆,举国同欢的热烈气氛渲染得淋漓尽致。

  都说春晚的节目越来越难做,但今年春晚的节目着实好看!可以看得出,无论哪种节目,都是精雕细琢后的产物,不乏出彩的精品之作,让人过目难忘。歌舞类节目中,有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有精彩热闹的新歌新舞,无论是通俗的、高雅的、民族的,还是流行的,无不喜气欢快、色彩斑斓,让那一股子“年味”实实在在地扑到人们的脸上,唱到百姓的心头。晚会的“语言类节目”今年也战绩不俗,无论题材和内容都紧紧地贴近国家大事、百姓生活和普通人的情感,在观众捧腹之余,看着是那么亲切、熟悉、振奋人心,其中更有不少令人深思的亮点。

  引入民俗再创新意

  今年春晚另一个不得不提的这点是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的35位“新春使者”的出场,他们大都是地方台精心推选的主持人,笑语盈盈地举着春联给全国观众拜年。这些来自祖国各地主持行业的年轻人,身着当地特色的民族服装,把家乡过去一年来的发展用最简练的话语描绘而出,全国人民“大联欢”的主题在他们款款细语、盈盈笑容中被烘托得极其生动。

  把充满了民俗文化的“春联”请上台,并以此为“红线”串连整台春晚,可谓今年的“创新之举”。那一副副雅俗共赏的春联饱含各地的新貌和特色,让春晚立刻有了独特的“文化”味和浓浓的“民俗”感。

  细节动心情感动人

  高品质的晚会往往是因为有动人的细节,今年春晚的一个小专题片《天路》反映了青藏铁路工人师傅们过年的现状,让人看时情难自禁,看后心难平静。就是那条世界瞩目的青藏铁路,牵动了多少人的心,而在春晚大屏幕上看着工人们淳朴而黝黑的面庞,颤抖的嘴唇说出的对家乡的思念,听着他们对亲人们含泪的问候,内心的震动无法言语。祖国各地建设者们的辛劳在那一刻被真实地展现在了全国人民的面前。而在此时,再多的话语已显多余,只能说感动,非常感动!

  在春晚众多精彩的节目中,同样有很多感人至深的地方,其中残疾人艺术团的舞蹈《千手观音》十分引人关注,完美的舞蹈、绝美的境界让人们无法相信在台上表演的是一群听不到声音的聋哑舞者,在欣赏的同时,人们被一种生命的力量所折服。舞蹈已经不再单纯是舞蹈,而是一首生命的赞歌。可以说,今年的春晚极具创新的特色,观众有目共睹,这台精心准备的“盛世大联欢”大气磅礴,着实给喜庆的春节添上浓厚的一笔。(梅赫 来源:《中国电视报》)

责编:晓宇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