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频道 > 综艺资讯 > 正文

祝福最真切 艺术最精湛

央视国际 (2005年02月07日 17:34)

  华夏时报: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千手观音》是在雅典残奥会闭幕式表演后推出的第三版,舞蹈结合新年的气氛,创建了给大家拜年的动作,对于舞蹈的开屏又赋予了新的意义——盛事大开屏,并且强调了观音“千手千眼”给每个人送去祝福的展示。21位聋人孩子们渴望化为“千手观音”这一圣洁慈祥的形象,给关心和爱护他们的社会带来新年最真切的祝福。

  舞蹈适应春节喜庆氛围,准确把握文化的认知和艺术的鉴赏,经过诸多艺术家反复研讨,认为要在精、深、徽、情这四个字上着重把握:精——寸金之地创千金,寸秒之时显峥嵘;深——展现中华文化的深邃和气派;徽——把“天人合一”这个充满动感、韵律和人文精髓的当代和谐之气向世界展示;情——要为全中国人民送去来自残疾人这一弱势群体的祝福。

  聋人手语主持姜馨田与周涛一起向观众解读着他们的心声:我们生活在一个无声的世界,但我们的心声与你们的心声相连,我们身处无语的天地,但我们的手语与你们言语相通,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

  在彩排现场,记者深感:这场由聋人和手语指挥同台表演的《千手观音》,彰显了中华民族和谐之美与人性之美,弘扬了博大的中华文化。其展示的中华文化底蕴和特殊艺术魅力令人陶醉,体现的意志力催人奋进,揭示的生命价值发人深省,显现的人间友爱为人向往。

  让我们接受这份特殊的祝福,也祝他们在特殊的道路上一路平安!

责编:晓宇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