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频道 > 综艺资讯 > 正文

彩排开门向媒体 春晚可能延长半小时

央视国际 (2005年02月04日 14:40)

  沈阳今报(记者 唐晓诗):一直嚷嚷着敞开式办晚会的春晚剧组昨天终于迎来了首批媒体观众,推迟一天的第四次彩排昨晚6点正式上演,和之前的几次排练没有太多变化,剧组依然例行公事地要求记者不许带相机。经过了三轮的磨合之后,整个晚会的节奏比首次彩排时显得紧凑了许多,而节目形态上也更趋严谨。而且整台晚会在调整节目顺序上做文章,许多之前谣传有危机的节目下岗警报也正式解除,只“瘦身”不“枪毙”成为了春晚剧组处理现有节目的根本原则。

  经过连轴转式的三次彩排,春晚剧组的演员们在节目的把握和临场发挥上日渐成熟,尤其体现在小品类的节目中,之前一直没有找到感觉的小品《魔力奥运》在几次实战演习之后,潘长江、邹德江、刘亚津和魔术师们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只是迄今为止奥运冠军还没有加入排练行列,让潘长江等人心里的石头不能落地。在昨天的彩排中,大部分节目还是维持原样,只是少部分节目在出场顺序上做了调整,原来在第二单元出场的郭冬临、牛莉表演的小品《男子汉大丈夫》被提前到黄宏的小品之后,而且做一些微调。比如原先郭冬临要去“报仇”时,腰里别的痒痒挠就变成了坐垫,同时也比第一次多了一个道具“搓板儿”。孙悦的独唱也变成了前几个出场的节目。因为前几天的排练中出现了演员表演时受伤的意外,舞台设计师利用前日的休息时间再次将舞台做了全面的检查,力保大年三十的直播现场能够一切顺利。

  继日前春晚召开了媒体通气新闻发布会后,昨天歌舞类导演甲丁再次重申了春晚剧组在节目安排上的决定,他表示现有的节目不会再有被毙的可能,“其实从第一次彩排到现在只拿下了《发射在今天》这一个小品,说来挺可惜的,这个小品是语言类节目里第一个通过审查的,这也印证了那个春晚怪圈,就是但凡第一个通过的节目通常也是第一个被拿下的节目。”针对现有节目超时的问题,甲丁透露说剧组已决定维持超时的现状,不会像每年临上场之前毙掉节目,“有些歌舞或小品会适时地加以调整,比如一分钟的节目,我们局限在30秒之内。从现有的情况看,今年的春节晚会会创历史上零点钟声以后播出时间的新高,原计划晚会在零点钟声之后20分钟内结束,现在看来起码要延长25分钟,甚至30分钟。因为今年的节目普遍比较有特色,实在很难割舍。”

责编:晓宇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