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频道 > 综艺资讯 > 正文

《曲苑杂坛》春节特别节目——2005年正月正晚会 

央视国际 (2005年02月03日 10:14)



  兆丰消息听瑞雪,报雪佳音看金鸡。多年以来,《曲苑杂坛》制作的春节特别节目——《正月正晚会》都受到了电视观众的好评,连续9年被观众评为“我最喜爱的春节节目”。在2004年春节期间中央电视台文艺类节目收视率中,该晚会取得了仅次于春节晚会、排名第二的好成绩,并荣获第18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评选一等奖。为了喜迎佳节,他们已准备了“特别大餐”——《曲苑杂坛》春节特别节目——《2005年正月正晚会》,向全国的观众朋友们拜年。



  为了将《2005年正月正晚会》办得喜庆、祥和、大气,《曲苑杂坛》请来各路“英雄好汉”,充分调动各种社会力量的能动性、积极性,集思广益,将歌曲组合、魔术、杂技、相声、小品等“打包”成为一体,无论是从该台晚会的选材、服装、舞美、灯光以及节目,都将结合“鸡”年特色,显得春意盎然、喜气十足。用晚会总导演、主持人汪文华的话来说:“《2005年正月正晚会》将在中外朋友齐欢笑、欢欢喜喜过大年的节日气氛中展开,近50分钟的节目都是‘精肉’,没有一点‘肥肉’,没有一点虚浮的东西。开场的魔术《福禄寿禧》,由“新疆魔女”茹仙古丽和来自港、澳、台的4位魔术师一起联袂演出——这个节目足以调动起观众的兴奋情绪,迅速将节日气氛推向高潮。在着力渲染56个民族大团结的同时,这台晚会还将继续保持中华民族传统艺术特色,体现21世纪的时代精神,充分满足不同观众的兴奋点要求。” 金鸡啼开千门喜,东风吹来万人乐。由20多名演员表演的滑稽节目《“鸡”祥如意》,在道具的选择上讲究“大、真、美”,在整体节目的气氛上讲究雄、奇、壮,七、八只大公鸡在欢快的音乐与开春的雄鸡的鸣叫声中出场,色彩鲜艳、气势夺人。为了赢得更多的笑脸,届时韩兰成、张冰、肖娅娴、赵巧玲将推出小品《选秀》。推新人、推新作是《曲苑杂坛》常看常新的秘诀之一。在2004年中央电视台第11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上,张英席、王莉、雷佳、湖畔、孙砾、于霞等青年歌唱新秀,分别取得了金、银、铜奖。届时,他们将用美妙的歌喉,联唱一曲,喜迎新春佳节。年年岁岁年相似,岁岁年年听相声。相声表演艺术家马季给人的感觉总是和蔼可亲、笑容可掬,为了请老爷子出“山”,导演汪文华到处物色新人与老爷子搭档,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这两个人终于走进我们的视线:来自贝宁的莫里斯,和来自法国的朱立安——由他们三人合作表演的相声《说名牌》,可以说是构思巧妙、包袱不断。


  2005年2月11日(年初三)20:45分CCTV—1套播出;2月14日(大年初六)21:05分,CCTV—3套节目将重播该晚会。[徐华明]

责编:晓宇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