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频道 > 综艺资讯 > 正文

春晚彩排的亮点灰点盲点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28日 11:39)

  辽沈晚报(报记者 肖杨):昨晚,央视2005年春晚终于拉开了序幕,第一次接受现场观众的审查。春晚每年要进行至少六次彩排,已经成了一个不成文的惯例,而且在几次彩排之后,总会有一部分节目被毫不留情地拿下,让不少演员白白辛苦。从昨晚的场面和观众的反应来看,记者发现今年的春晚仍然有值得期待的亮点,但也不乏无聊的盲点。

  亮点——值得期待

  亮点一:“铁三角”各有看点

  值得一提的是,本山的小品每年都安排在晚上十点半,正好是一部分人到了该休息的时候,如果您困了,可千万别忘了本山的节目该上演了。但昨晚赵本山本人却没有现身。

  推荐指数:10

  亮点二:与奥运同行

  去年是个奥运年,中国运动员在雅典的表现为国人增添了无上荣光,所以奥运冠军的到场为春晚带来了活力。重金打造的魔术节目《魔力奥运》经过潘长江、陈寒柏和刘亚津这三个“全国最丑”的奥运崇拜者的演绎,变得笑料百出,让人忍俊不禁。虽然刘翔在这个节目中能否出现还是个未知数,但为他准备的台词却很“诱人”,“替身刘翔”说:“听说你要跟我赛赛?”刘亚津回答:“没有,我是说听说不少女孩想当你太太。”一句话让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推荐指数:9

  亮点三:韩红首度改头换面

  作为乐坛一线女歌手来说,韩红从没上过春晚的确是一个遗憾,不少媒体也曾经猜疑过是否因为韩红过于“震撼”的身材而没有机会登上春晚的舞台。在春晚联排时,记者就曾经采访过韩红,当时的她就难以掩饰兴奋之情,对自己在春晚中的表现充满了信心。果然,正式彩排中韩红首次换掉了自己一贯的黑色衣服,而是换上了一身红色服装,那首歌颂青藏铁路建设者的《天路》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观众似乎更愿意接受这个热情似火的韩红,现场反应十分热烈。而且记者认为这是本次春晚中最有创意的节目,时间段又安排得比较早,电视机前的观众无论如何也应该等到看过韩红的节目后再换频道。

  推荐指数:8

  亮点四:惊险杂技太刺激

  郎昆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经表示,2004年也是个杂技年,中国有多个杂技在国际上获奖,经过多次筛选,这个《十三人顶碗》最终脱颖而出。13个杂技演员只靠人的臂力大玩空中飞人游戏,演员表演得得心应手,观众看得心惊肉跳,连大气也不敢出,一直憋到最后才给出热烈的掌声。记者的意见是,如果年三十想找点刺激的话,不妨等着看看这个真功夫的节目,放心,不能耽误您吃饺子。

  推荐指数:7

  灰点——可有可无

  灰点一:李咏耍贫

  李咏这几年一下子成了春晚的红人。刚开始的时候,李咏的调皮还给春晚带来了点青春的感觉,可时间长了,春晚的舞台和“6+1”也没什么区别。

  李咏看过了杂技中的空中飞人镜头之后又感慨起来:“我的妈啊,给我多大胆我也不敢啊!”还回头给董卿来了一句:“你这砣我也举不上去啊!”似乎是导演事先安排好的,董卿倒没什么尴尬的表情,不过人家也是头一回上春晚就遭如此捉弄,该不会对春晚丧失信心吧?

  灰心指数:10

  灰点二:郭达蔡明“长不大”

  这两位一直是春晚比较倒霉的,年年又蹦又跳,甚至不惜化为机器人,却仍然得不到观众的“待见”,一到评选的时候就成了“蔫菜”。今年也没多少不同,郭达蔡明就像长不大的孩子一样,即使他们的小品讲述的是发生在一对中年夫妇之间的故事,也不见稳重,好在节目反映了很多现实问题,比如情感危机这种有争议的话题,在春晚中一直都是很避讳的,今年导演终于肯“吃螃蟹”,难怪现场的观众难得地给郭达和蔡明这么起劲地拍巴掌。大概是因为这个原因吧,导演最终还是留下了这两个人。

  灰心指数:9

  盲点——前景不妙

  “郭子”今年要没戏

  郭东临这几年也是春晚的常客了,吹过牛,当过儿子,还玩过高科技。今年郭子也不甘落后,早早就准备了节目,还找了个漂亮的女搭档牛莉演一对夫妻,大概意思就是老婆跟邻居闹了别扭,回家找老公去出气,可以想象郭子一耷拉脑袋的“窝囊”样就知道这气是出不成了,小两口当然地闹点小别扭了。说实话,看了这个小品连记者都认为有点无聊,被牛莉泼辣地一演就有点像闹剧了,所以现场观众的反应很差,连点掌声都没有。作为影视演员牛莉算是比较出色,但演小品需要入戏既快又浅,与镜头前的感觉是大不一样的,所以影视演员上小品是应该好好考虑一下了。

  不笑指数:10

责编:晓宇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