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综艺资讯

专访2005年央视春节晚会总导演

央视国际 2004年12月21日 09:58

  12月20日下午2点,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郎昆、副总导演陈维亚,在央视国际召开了网上媒体见面会,全国共有18家媒体报名参加这次活动。在见面会开始之前,CCTV.com的记者对两位总导演进行了独家专访,他们就春节晚会筹备方面以及主持人人选等大众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

  记者:郎导,在我们的印象中,往年这个时候关于春节晚会的报道已经很热闹了,但今年“春晚”放出来的消息比较少,是刻意保持的一种“低调”吗?

  郎昆:少说多做是央视一贯的风格。 点击观看详细内容

  记者:现在各行各业都讲究“创新”,那您导演的央视春节晚会有哪些创新?节目形式有没有哪些变化?

  郎昆:“创新”是每一届春节晚会导演所追求的。 点击观看详细内容

  记者:谁来主持这台晚会,定了吗?

  郎昆:主持人还是以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的主持人为主。 点击观看详细内容

  记者:社会上有这么一种声音,说春节晚会的大餐已经变成了鸡肋,您怎么看?您个人如何理解央视春节晚会对所有中国人或者说全体华人的意义?

  郎昆:我们提高的速度比观众期望值的提高速度慢。 点击观看详细内容

  记者:陈导,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年春节晚会有什么样的特点?或者说今年春节晚会的基调或主题是什么?

  陈维亚:欢乐、祥和、亮丽。 点击观看详细内容

  记者:春节晚会的筹备工作目前进行到什么程度了,节目选好了吗?什么时候会进行第一次彩排?

  陈维亚:很多节目现在已经方向明确了。 点击观看详细内容

  记者:央视春节晚会意味着高收视率,在受到赞扬的同时社会上对春节晚会的诟病之声也逐年提高,作为导演,您有什么解决之道吗?

  陈维亚:选择老百姓爱听的、爱看的。 点击观看详细内容

  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即将走进第23个年头,我们也期待2005年的春节晚会陪伴我们度过又一个祥和热闹的春节。

(编辑:晓宇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