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频道 > 综艺资讯 > 正文

[综艺评坛]春节晚会,到底怎么了?

央视国际 (2004年07月08日 10:20)

  网友:红杏绿桃

  曾几何时,春节晚会是让人们可以不吃不喝守在电视机前几个小时寸步不离的节目,可现在,我以及我身边的朋友甚至是全国广大的电视观众都对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颇多微词!究竟是观众欣赏水平提高了还是春节晚会的质量差强人意呢?我觉得双方面都有关系。

  八十年代万人空巷的盛景早以不复存在了,而今天的大年三十人们手中的遥控器决定一切,八十年代的春节晚会无论是形式还是表演都更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而现在的春节晚会似乎只注重形式而忘了群众!为什么不多了解了解老百姓到底喜欢什么样的节目,喜欢什么样的演员呢?你们不了解我可以发表我个人的一些看法吧?

  意见一:晚会只注重灯光效果越来越奢华贵重,不贴近不同老百姓。

  意见二:伴舞的演员太多太多太多!如果说为了突出盛世繁华那开场和结束可以来个大型舞蹈,但现在的晚会似乎每个节目都来上几十个伴舞的,太乱太闹,让人分不清哪是演员哪是伴舞!本来就是一大群人合唱了还弄上二十多伴舞的,让人心烦!

  意见三:太多歌曲都是合唱!本来很好听很清净的一首歌结果被几个人瓜分,弄的不土不洋的,听着难受!

  意见四:新作品太少!除了小品相声似乎其他节目都是已经流行的节目。

  意见五:观众真正喜欢的新面孔太少.总是那老几个争来斗去的没意思!

  意见六:主持人太刻板,说的永远是那些祝福的话,穿的衣服是一件比一件难看。

  意见七:少说点那些热线电话,四面八方的贺电啊,多点时间看节目吧。

  意见八:作品好的太少!听说当年赵丽蓉奶奶的《英雄母亲的一天》就是在废弃的稿子中又拣回来的,老百姓不就图个乐吗?忙活一年了好容易等到春节了说好好看看节目好好乐乐,结果不是群魔乱舞就是主旋律唱高调,大把大把的花钱还不招人喜欢,这到底是为了什么?

  意见九:说说大家最喜爱的小品和相声。

  曾经最被人们看好的小品和相声似乎也是江郎才尽了,昔日的辉煌能否重续,让人担忧!

  脑海里能记得的仍然是那几个,赵本山的大多数,赵奶奶的《如此包装》以前的几个,郭达、蔡明总瞎闹,黄宏总煽情,冯巩的相声越来越像小品,还能记起的也只是陈佩斯、朱时茂《主角与配角》之前的那几个,至于相声似乎只有八十年代时的那几部作品还值得回味。

  意见十:为何不借鉴一下收视率高的栏目的经验,中央电视台好歹也是代表中国的形象吧,不应该把春节晚会做成一个品牌,一个形象,一个里程碑吗?老百姓图热闹不是看伴舞的,看的是平时不能常见到的明星名人,以中央电视台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把国内港台的明星欢聚一堂应该不困难吧?

  真诚希望电视台的有关领导能关心一下这个问题,多站在老百姓普通人的角度来考虑,我相信春节晚会才能继续发展下去!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进入综艺评坛

责编:晓宇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