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首页 > 相声 > 相声_更多页 > 正文

姜昆戏说“笑面人生”

央视国际 (2003年02月20日 13:18)


  姜昆的到来给《艺术人生》带来了一片的笑声,从一个相声演员到今天的昆朋网站的董事长,姜昆经历了什么只有自己说的清楚。作为“老三届”的姜昆,16岁那年在北京灯市口中学初三毕业后,还没有拿到毕业证书,就赶上了“文化大革命”,之后的18年是兵团生活及演艺生涯的开始,这在他的知识蓄积流程中多少留下了一段空白。无疑,姜昆的今天是因为相声,而相声带给他的却是人生的一种智慧和启迪,作过演员,节目主持,在娱乐圈里成了“腕儿”的姜昆却是一直的保持着向前冲的状态,也许明天的姜昆做出什么我们都不会奇怪。

  姜昆从小就是一个很有个性的孩子,别人不愿意他怎么样,他总是偏要拧着来,尤其是对于自己爱好的东西。小时候,妈妈教他唱很多歌他都学不会,结果有一次妈妈带着他去看《刘巧儿》,妈妈学着唱刘巧儿,而他却学会了戏中的地主王寿昌唱的那段“不下地,不流汗,家里的粮食堆成了山,你看我穿的本是绫罗绸缎,腰里还掖着大洋钱。”而且唱得特别好。

  姜昆告诉我们其实他小时候就特别喜欢文艺,尤其是喜欢手风琴,当时家里生活比较贫穷,爸爸是小学老师,一月挣四十几块钱,家里孩子又多。所以他看着别人的那些孩子蹦蹦跳跳的,心里特别羡慕,向往着有一天自己也能这样。那时候他特别喜欢听手风琴,觉得手风琴的声音能让他一下子飞出家里,离开周围那个穷的环境。他向别人打听12345671等八个音符在键盘上的位置后,就在课桌上用白纸画出一个键盘来,就那么弹。

  后来响应祖国“到广阔的天地中去”的号召,姜昆来到了佳木斯的兵团,在那里他什么都干,农村里的活没有他没有干过的。所以现在当朋友们问他到北大荒有什么样的感受时,姜昆就说起码练就了一种本事,就是只有想不了的福,没有受不了的苦。

下一页>>
第1页
[ 返回 ] [ 发送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