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首页 > 杂技 > 正文

《化蝶》演员吴正丹、魏葆华在线精选:梅花香自苦寒来

央视国际 (2003年02月15日 21:54)


  【吴正丹】开场白:大家好,我是吴正丹!我的节目你们喜欢吗?

  【魏葆华】开场白:各位网友晚上好,非常高兴来到央视网站跟大家见面,前几天看到很多关于我们的评论,非常感谢你们给予我们很高的评价,希望能给我们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zyy4221】你们从多大开始练杂技的?

  【魏葆华】我从事这个行业的训练比较晚,十三岁才开始,一般从事杂技训练的都要从五六岁开始。

  【吴正丹】我练杂技的时间其实才六年,但我从六岁开始就从事艺术体操的训练,之后又改练了技巧混合双人。我是1998年正式入伍,成为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演员的,我跟我的搭档在一起配合已经有11年了。

  【rainystar】你们训练很辛苦吧?

  【吴正丹】虽然我们在一起配合的时间已经很长了,但是仍然会在训练中出现很多问题,有的时候也觉得配合还不够默契。不过在杂技界来说,练双人项目能够配合11年已经是很长的时间了。

  【#雪雨松】请问,以后你们还会有这样精彩的表演吗?

  【魏葆华】我非常希望有这种可能,但是杂技的训练周期还是比较长的,虽然这个节目成型的时间不是很久,但不能不说这是我们多年配合的一个展现,当然我们会尽更大的努力有更好的表现。

  【小福星5921】吴正丹你好,你想过你们的节目会得奖吗?

  【吴正丹】获奖并不是最主要的,我只是想知道观众对我们这个节目的评价。最近我自己也上过网,看到大家对我们的评价很高,我已经很满足了,能够获奖当然更高兴了!

  【果冻CiCi】你们好,《化蝶》真的很精彩,恭喜你们得奖,这个节目你们练了多长时间了?在排练当中感受最深的是什么?

  【魏葆华】这个节目从1996年开始就在不断摸索、不断提高的过程中,过去我们这个节目叫做“东方天鹅”。这次参加春节晚会,为了给大家一个比较新的感觉,我们这次特意重新编排了。这次排练当中最大的感受就是面对十几亿的电视观众有很大的压力,这种压力是和过去参加比赛的感受不一样的。

  【芷穆若宁娴】魏葆华、吴正丹,你们是不是春节都没有休息,去给部队战士慰问演出了?

  【吴正丹】我们三十晚上演完春节晚会之后,初一回到广州,初二下部队为部队官兵演出,然后初三我就回到了我自己的家,我已经有六、七年没有受到这样回家过春节了,感觉很开心!

  【果冻CiCi】我想请问《化蝶》的演员,你们认为两个人配合表演杂技最重要的是什么?

  【魏葆华】我认为最重要的是相互信任。杂技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在表演当中,两个人要默契配合,只有相互信任才能够比较自如地完成高难度的动作,默契可能也正是建立在信任这个基础之上的。

  【小福星5921】吴正丹,我知道你要来聊天,回去特意看了你的资料。你家是沈阳的,你是不是很想家?你认为你得到的一切值得吗?

  【吴正丹】我是独生女,从小离开家,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只有六年,之后我一年能和父母见几次面已经很不容易了。但是我觉得这一切都非常值得,因为有很多人付出很多还不如我得到的多。毕竟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觉得今天所得到的这一切,离不开父母的支持和老师的帮助,所以我非常感谢他们。

  【訐譙龍】我就读于四川省艺术学校,我们学校也有杂技这个专业,那些小孩子都还很小,有的只有四五岁,大的也不过10岁左右。他们的训练真的很辛苦,起早贪黑的。我打心眼里佩服你们,你们以前肯定也受了很多苦,但是能告诉我是什么力量让你们坚持下来了吗?

  【魏葆华】练杂技的确非常辛苦,每一点点的进步都要通过无数次地反复训练,但是每当我有一个小小的提高,都会感觉非常高兴。在这十几年的训练当中,我每天都在期待着有新的进步,每天也或多或少体会着成功的喜悦,我想就是这种感觉让我能够从事这个行业到今天。

  【芷穆若宁娴】你们是不是经常会受伤?最严重的一次是怎么样的?

  【吴正丹】我们身上都有伤,但我们会把危险降到最低。魏葆华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人,我有幸没有伤筋断骨过,但是小伤小病还是有的,反倒是魏葆华的伤比我多。有一次在演出中,最后一个动作是我站在他头顶上转圈,由于没有控制好重心,我掉了下来,魏葆华为了保护我,用他自己的身体挡住我,结果我的胯砸到他的头上,把他的头砸破了。不过我们还是坚持演完了最后一个动作,这时候他头上的血已经流下来了。演出结束后,他上医院缝了3针,类似这样的情况在训练的过程中还有很多。

  【魏葆华】结束语:非常高兴能有机会来到央视国际网站与各位网友近距离接触!非常感谢你们对《化蝶》这个节目的关心和热爱,也非常感谢你们给予我们这么高的评价。希望大家今后能够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我们,支持杂技艺术!

  【吴正丹】结束语:今天是情人节,祝所有的有情人都快乐!也祝我自己快乐!我也要去过节了,祝你们有一个美好的夜晚。最后,谢谢你们对《化蝶》的肯定,请多支持杂技艺术,谢谢,再见。

(编辑  周玫)

[ 返回 ] [ 发送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