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歌战报:摩拳擦掌虎视眈眈 二炮排名暂居第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5月06日 01:25 来源:CCTV.com

  5月5日晚,随着青歌大赛团体决赛第五场最后一名选手的演唱结束,整个赛事已经走过了四分之一的进程,二炮文工团代表队以总积分294.44的成绩暂居第一。这个比分意味着他们参赛的三个节目总共被扣了不到6分,平均成绩在98分之上。

  正对演播大厅门口的,正是这支强劲的战队,今晚参赛的选手陈苏威一脸细汗未擦,谢幕之后刚刚走出,身边迎接他的战友个个显得比他本人还兴奋。要知道,他刚以一首《今夜无人入睡》的演唱曲目,拿到了美声唱法98.2的高分,与今晚另一美声唱法的高分仅仅相距0.09。

  身边的战友向他祝贺,陈苏威本人似乎还没从比赛的情景中解脱出来,问起参赛感觉,他说:“还是有点紧张,发挥了80%的水平吧。”学艺十年的陈苏威笑称这是自己有生以来第一次参加青歌大赛。

  二炮文工团团长张良,一身戎装,高大威武,却一脸春风掩饰不住内心的满意。截至目前为止,网上人气排行榜上高居榜首的正是这支团队。记者拦下张良团长,一心想探探这支作战队伍的致胜秘籍,团长爽快地应承了采访。


  记者:给不给参赛选手目标任务?

  张团长笑:不敢给压力。

  记者:那您怎么给他们减压呢?

  张团长:减压的方法有很多,比如让他们休息好,累的时候聊会天,开个玩笑让他们松弛下来,尽量创造一个宽松的环境,让演员们去更好地展现自己。

  记者:以后的比赛中还有拿高分的“重型炮弹”吗?


  张团长:我们还是有所准备的。大家都很认真。我们也相信只要选手发挥好,(团体)能拿到比较好的成绩。

  据了解,这支代表队在大赛正式发出比赛通知之前就已经摩拳擦掌地开始准备了,以往也多次参加过青歌赛,曾经拿到过的最好成绩是团体第二,问起今年有没有信心拿第一,张良团长倒也毫不谦让地回答:“我们当然希望,我们会努力的!”

  军人毕竟是军人!

  张良团长还快人快语地谈到,中央电视台举办这样的青歌大赛,对年轻演员来说,尤其是个学习、锻炼和提高的良好机会,二炮之所以对历年参赛如此重视,主要就是为了通过这样的大型比赛锻炼队伍,展现队伍,也借电视这一窗口向全国观众展示第二炮兵队伍的整体风采。(CCTV.com 记者 艾中)

责编:燕芳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