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戏曲频道 > 戏曲频道首页 > 正文

春节戏曲晚会录制完成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24日 14:47)

  朵朵鲜花随着婉转飞舞的水袖在空中划出令人眩目的轨迹,粉红娇艳的花朵掩映着人们的喜悦激动的面庞。随着一曲《春来了》,历时4天的2005春节戏曲晚会的录制工作圆满结束。

  从1月15日开始,全国众多的戏曲名家汇聚在中央电视台的演播大厅,开始了春节戏曲晚会的录制。为了做到精益求精,把一台完美的晚会呈现在全国的戏迷朋友面前,晚会总导演谢桂昌和整个剧组付出了很多心血,每天都要忙到后半夜,但当最后一个节目顺利录制完成后时,大家疲惫的脸上都禁不住浮现出欣慰的笑容。

  本次春季戏曲晚会共包含32个节目,其中京剧占了大约一半。除了传统的经典名段《锁麟囊》、《大登殿》、《上天台》等,还包括了近几年来新创作的剧目《妈祖》等。在演员阵容上既有梅葆玖、李世济、刘长瑜、叶少兰、李维康、孙明珠等京剧名家在晚会上登台亮相,也有一大批刚刚在京剧界崭露头角的新秀上场。

  在今年的晚会中有一个非常具有特殊意义的节目——京剧《四五花洞》。当年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荀慧生四大名旦曾经共同合作过这部戏,而在晚会录制现场,梅葆玖、李世济、刘长瑜、孙明珠四位京剧名家作为四大门派的传人再次合作演出了《四五花洞》,虽然一人只有一句,却将各自门派的特点发挥到淋漓尽致。

  在晚会中,豫剧、越剧、川剧、秦腔等地方戏也大放异彩,观众们将会欣赏到《梁祝》、《红楼梦》、《孔雀东南飞》、《花木兰》等地方戏的经典唱段。为了让自己在晚会上的形象更加靓丽,有的演员还专门制作了全新的服装。

  此外,在本次晚会中,明星反串演出也是一大亮点。殷秀梅的《贵妃醉酒》、濮存昕的《闻鸡起舞》、于文华的《花为媒》等,都让大家见识到了他们在戏曲舞台上的别样魅力。

  目前晚会工作人员已经投入到后期制作和包装工作中,争取在大年三十晚上为所有的观众带来更多的欢笑和享受。(《中国电视报》 王茂华)

责编:史冬莲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