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戏曲频道 > 戏曲频道首页 > 正文

推陈出新迎春来——春节戏曲晚会特别报道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17日 16:57)

  春节戏曲晚会办了这么多年,每次都会在除夕夜给广大观众带来一些自编自创的新节目,今年也不例外。不久前记者从2005年春节戏曲晚会剧组获悉,眼下剧组为本次晚会自创的几个新节目已经基本成型,开始进入了录制阶段。

  据悉,在这些新创作的节目中,除了专门配合晚会主题的纯戏曲节目《金鸡颂春》之外,本次晚会还将推出一部电视小戏《双喜临门》,将戏曲的形式与小品的诙谐巧妙地结合在一起,用戏剧化的情节和幽默精致的戏曲风格给电视机前的观众带来双重的享受。

  此外,剧组还为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戏曲艺术的戏迷朋友设立了一个特别版块——“点播时间”,在这个板块中,晚会现场的观众可以向在场的戏曲名家点播自己喜爱的唱段,这样的机会对于那些戏迷票友来说,可真是一个难得的机遇。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春节戏曲晚会将不再采用以往那种所有演员上台联唱,空中礼花飞舞的热闹形式结尾。由青年梅派演员李洁表演的新编剧目《春来了》将以委婉动听的唱腔和淡雅脱俗的风格表达人们对春天的企盼和赞美,将晚会带入最后的高潮。

  目前,春节戏曲晚会的所有节目和演员已经确定,剧组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每一个节目进行细致的编排和推敲,力图做到精益求精,为广大支持和喜爱春节戏曲晚会的观众奉上一桌风味独特,异彩纷呈的年夜饭。

  (《中国电视报》王茂华)

责编:史冬莲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