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灾难,让我们学会什么?

 

——斐贝国际董事局主席李昱桦谈“灾难与人生”

CCTV.com  2010年09月30日 11: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4月14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撕开了美丽的青藏高原,撕裂了玉树人平静的生活,也揪痛了中华儿女的心。4月21日,全国人民哀悼玉树遇难同胞,举国同悲,山河俱痛。在哀伤之后,我们在思考:灾难,让我们学会什么?我们究竟应该怎样生活?近日,记者采访了斐贝国际董事局主席李昱桦,李先生首先表达了他的沉痛心情,随后,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了他对灾难、对人生的理解。

  斐贝国际董事局主席李昱桦在接受凤凰卫视《财智全攻略》与深圳电视台《深商》等著名电视节目采访时都表示,“我是一个悲观的积极主义者!悲观是指在对生命的掌控上,谁都不能掌握生命的长度,我们谁也不知道下一分钟将会发生什么,可能一瞬间,你所拥有的财富、健康都消失,所以我们只有珍惜。我们不能掌握生命的长度,但是我们可以掌握生命的宽度,活在当下,我们可以活得更精彩,活得更有意义。”今天,他向记者表达了同样的观点:要珍惜活着的每一分每一秒,让有限的生命绽放更绚丽的光彩!

  一个人的一个经历可能会影响甚至改变他的一生,20岁的李昱桦先生因为突然患上腰椎压迫神经的疾病,面临终身瘫痪的危机,近一年卧病在床的经历让他对人生有此感悟。这样一段生涯也同样影响到他的生活,他的工作,他的团队……,如果说少年时期热心公益是一个向善的举动,那么此后长达10年的香港区议员的生涯让他更明白究竟如何才能更好地帮助社会的弱势群体,真真切切做到急人民所需。即便弃政从商,他的信念始终没有改变。他践行着作为一个公民的职责,也引导他的企业——斐贝国际践行着企业公民的职责,千里驰援玉树、绵竹的灾后产业扶持项目、善美天使工程、粉红丝带……让我们看到了作为“企业公民”的斐贝国际的责任感和价值观。

  李昱桦说,没有经历大灾难的人们是幸运的,经历了灾难但是重新见到阳光的人更幸运。对于生命、生活,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怀有一颗感恩的心,用心去过好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珍爱身边的亲人、爱人、朋友、同事、邻居、路人;用感恩的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用感恩的心来回报社会,尽到一个公民应有的责任;传播善,传播美……活得更精彩,活得更有意义,是对逝者更好的纪念!

责编:唐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