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灾后复课的第一所学校收到斐贝救援物资

 

CCTV.com  2010年09月30日 11: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4月22日,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玉树县第一民族中学的师生们却感受到了阵阵温暖的春意:斐贝国际抗震救灾增援车队将千里驰援的物资交到了他们手中,学校负责人也向斐贝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玉树县第一民族中学始建于1982年,是一所寄宿制学校,学生来自玉树县的六乡三镇,全校共有832名学生。地震发生时,由于值班老师组织有序,900余名在校师生没有一人伤亡。地震发生后,县委、县政府迅速调来一些预备帐篷,安置留校学生。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玉树县第一民族中学在灾后第5天复课了,成为灾后第一所复课的中学,琅琅的读书声又在高原上响起。

  “孩子的事比什么都重要,教育比什么都重要”,斐贝国际救援人员认为,救援物资应该尽量发放到学校等急需物资的地方。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到孩子们在废墟中那么坚强,看到他们抹干了泪水继续奋发向上,队员们也感觉到希望在升腾,这使他们前进的步伐更加有力。

  据悉,玉树县第一民族中学是斐贝国际抗震救灾增援车队的最后一站,截止22日上午,斐贝国际增援车队带去的物资都已分发完毕,车队于22日下午离开玉树,斐贝国际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他们虽然即将离开玉树,但他们的心始终和玉树人民在一起!他们会继续关注玉树,为玉树祈福,给玉树加油!

责编:唐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