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斐贝国际:企业公民办向灾区运送最急需物资

 

CCTV.com  2010年09月30日 11: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青海玉树地震牵动国人神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每个人都在想:我们能为灾区做些什么?我们该怎么做?

  近日,斐贝国际企业公民办再次组建抗震救灾救援小组,赶赴灾区。这是继汶川震后扶持、抗旱救灾行动之后的又一次千里救援。

  通过电话的连线,一幕幕场景的一一还原,让我们得以了解斐贝国际抗震救灾救援小组成员的种种努力。

  4月14日-15日:准备救援

  在4月14日地震发生后,斐贝企业公民办第一时间联系到玉树当地政府相关部门,了解灾区情况。在得知灾区当地气温长时间在摄氏零度以下,而受灾民众奇缺御寒物资的状况时,具有丰富救灾经验的斐贝国际企业公民办主任陈延鑫立即赶赴成都,紧急采购了一批御寒的军大衣、棉被、应急药品、应急装备等灾区急需的物资。

  4月16日:启程出发

  经过充分的准备,斐贝国际驰援地震灾区的增援车队于16日出发了,沿着蜿蜒曲折的川藏公路,增援车队将在17日抵达灾区。

  4月17日:救援路上

  17日凌晨一时许,车队抵达康定,前方灾情不断变化的伤亡数字,让车队成员无法入睡。在短暂休整后,车队在清晨5时30分许又整装列队,向着甘孜方向进发。

  17日上午,海拔高度已经达到了4000米左右,陈延鑫在电话中告知,车队全体成员状态良好,但是上午有一辆车经历了一次破胎补胎过程。在电话那头,陈延鑫已略显气闷,一般人都会有高原反应,更何况生在东南沿海平原之地的陈延鑫……

  但救灾是一个使命,必须继续前行。青藏高原上本来就不太好行进,不期而至的大雨和雨夹雪,让行进的路况变得异常糟糕。

  为了安全,车队的几辆越野车决定先行,让货车以最稳妥的方式慢慢地前进。

  4月18日:先行人员抵达玉树

  18日凌晨一时许,先行的越野车终于抵达玉树灾区。

  陈延鑫与成都军区驻灾区某部参谋长接洽后,先行到达的全体人员入住到了部队营地。

  18日上午,陈延鑫从玉树打来电话。手机信号很差,但这还是他目前所在区域信号最好的位置。

  陈延鑫在时断时续的通话中表示,灾区除了缺氧,零下好几度的严寒和卫生状况都在考验着受灾与救灾的人们。

  好在国家的救灾应急机制发挥了良好的作用,灾民被统一集中安置,基本生存得到了保证。

  货车将在随后到达。陈延鑫说,先到的人员已经适应了轻微的高原反应,就是电力特别紧张……救灾部队会协助救灾物资的统一发放。

  4月19日:增援车队均抵达灾区

  尽管斐贝国际救灾物资增援车队队员心急如焚,但恶劣的风雪扬沙天气,让货车车队的行进变得更加艰难。

  19日晚,货车车队终于抵达玉树灾区,并与先期到达的队员会合。

  接下来,斐贝国际救灾行动小组将配合救灾部队,将御寒的军大衣、棉被、应急药品、应急装备发放到需要的群众手中,并协助开展灾后的后勤保障工作。

  陈延鑫介绍说,因为不适应高原的气候,行动小组队员当中,有人出现了明显的高原反应,有队员甚至出现了感冒症状……

  4月20日:将物资给最需要的人

  20日上午,斐贝国际抗震救灾增援车队出发,前往位于县城东北部,60千米外的玉树县仲达乡。

  中午时分,车队终于抵达玉树县仲达乡中心寄宿学校,为学校的老师和学生送去了50床棉被,50件棉大衣。接下来,他们还将会把一些应急药品送到仲达乡医疗点。

  此次前往仲达乡的路上,增援车队遭遇塌方,塌方地点距车队仅有几十米,如果他们再开快一点,结果不堪设想。

  斐贝国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企业公民办是斐贝国际专门从事社会公益的一个部门,目的是为了帮助社会上急需帮助的群体,发挥自己作为“企业公民”的责任。在汶川地震中、在西南大旱时,斐贝国际企业公民办都在第一时间出现在最需要帮助的地方,为灾区人民送去温暖。公司还专门派出三名成员,长期扶持汶川地震后绵竹地区家兔、原鸡、年画刺绣项目,这种自救、自强的救援模式也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将社会公益事业常规化、日常化、持续化,这种模式是对传统企业公益模式的一种有益补充,可以说为企业如何发展公益事业提供了新的思考空间,值得业界进行借鉴与探讨。

责编:唐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