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双松的音乐历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3日 14:52 来源:CCTV.com

  1993年 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声乐本科班,师从声乐教授唐祚定先生。

  1996年 荣获文化部举办的“首届全国声乐比赛”获优秀演唱奖。

  1997年 以优异成绩毕业并留校任教。

  1999年 客座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声乐教师。

  2000年 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硕士学位班,师从男中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黎信昌教授。

  2001年 赴香港参加慰问驻港部队演出。

  2002年 6月在中央音乐学院成功举办了毕业独唱音乐会。

  2002年 7月在北京国图音乐厅成功举办了“李双松硕士学位独唱音乐会”。

  2003年 在重庆市隆重举办了“惠雅之夜--李双松独唱音乐会”。

  2004年 自己作词并演唱的歌曲《啊,音乐人生》被中国唱片总公司出版的《中华歌坛声乐骄子》收录。

  2005年 赴欧洲五国访问演出。

  2005年 在《军营文化天地》杂志连续12个月开设《专家讲台》栏目。

  2005年 应邀在国防大学防务学院为来自几十个国家的部队高级领讲授《中国音乐》。

  2006年 中国社会出版社出版发行《走进音乐——李双松谈音乐》一书;编写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通俗唱法声乐教材》男女声上下册。

  曾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以及其他电视台举办的各种文艺晚会。作客中央电视台《民歌.中国》栏目,并应邀参加《银河之星》等电视栏目的嘉宾、评委。曾下部队讲授《中西方音乐鉴赏》近百场。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曾制作播出人物专访:《歌声从心中流淌》、《李双松踏雪边防行》。

  近年来,在流行音乐教学中收获颇丰。其中在2006年中央电视台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上,解放军艺术学院代表队通俗唱法的三名选手过阳阳、唐璐璐、王隽均出自她的门下;崔娜参加中央电视台“非常6+1”等分别获得不同奖项;我军著名军营民谣歌手小曾也是她的门生。

责编:芊川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