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完美组合最新大作《感动eMOTIVe》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26日 14:26 来源:

  看到这张专辑的封面,也许会令你想到上世纪七十年代,反战,嬉皮的时代。不错,这就是A Perfect Circle乐队的最新大作《eMOTIVe》,这张翻唱专辑是他们的第三张专辑,这张专辑在发行首周名列排行榜的亚军,销量达到了14万2千张。其内容和含义比以往的专辑更加有意义。

  A Perfect Circle的历史从另一支著名摇滚乐队Tool开始,乐队两个核心Maynard James Keenan,Billy Howerdel在组建A Perfect Circle乐队之前,就分别是Tool乐队主唱和吉他手。其中Billy Howerdel还曾经在Smasng Pumpkins和Nine Inch Nails两支大牌乐队工作过,并且参加过世界著名摇滚乐队Guns N' Roses(枪炮与玫瑰)专辑《Live Era: '87-'93》录制工作。Keenan和Howerdel相识是在1992年Tool乐队为老牌摇滚乐队Fishbone做开场演出时候,当时Howerdel还在Fishbone乐队,两人在次演出中很成功配合几首歌,之后他们就走在一起,但是直到离开Tool乐队之后两人才开始真正合作。当他们俩人和贝斯手Paz Lenchantin形成乐队现有基本阵容之后,又招募前Failure乐队和Enemy乐队成员Troy Van Leeuwen作为乐队节奏吉他手,并且吸收前Vandals乐队和Guns N' Roses乐队后期成员Josh Freese作为鼓手,乐队形成长期稳定。但是虽然五个人在一起排练和创作,但是并没有宣告组成新乐队,直到1999年8月15日他们在洛杉矶一次演唱会之后他们才公布乐队新名字“A Perfect Circle”,并且主由Billy Howerdel担任词曲创作和音乐制作人。2000年5月23日,乐队发行第一张专辑《Mer de Noms》。后来,出生在阿根廷贝斯手Paz Lenchantin离开乐队,接替他是原Marilyn Manson手下贝斯手Jeordie Orsborne Wte(又名Twiggy Ramirez)。2003年9月16日,乐队第二张专辑《Trteenth Step》正式发行,并且创下乐队历史上单周销量最高(23万1千张)和最高排名(亚军)。2004年11月2日,A Perfect Circle发行乐队第三张专辑《感动》“Emotive”。

  专辑中除了《Counting Bodies Like Sheep To The Rhythm Of The War Drum》和《Passive》这两首原创歌曲外,其余九首皆为改编歌曲,选曲的范畴跨越朋克、流行、蓝调、民歌等各种不同类型。其中包括约翰·列侬不朽的传世经典单曲《Imagine》,Marvin Gaye的《What's Going On》,Led Zeppelin的《When the Levee Breaks》,Joni Mitchell的《Fiddle and the Drum》等等众多的经典老歌。

  不过在这张专辑里完全听不到原味的经典单曲,通过乐队主唱Maynard James Keenan另类的演绎,更多得以较为理性的角度审视社会及现实问题,从侧面衬托出歌曲中的和平是何等的珍贵,成功的表现出反战、呼唤和平的专辑主旨。

  [曲目介绍]

  1 Annihilation (消亡) 2'13

  2 Imagine (设想) 4'48

  3 Peace Love And Understanding (爱好和平与相互理解) 5'03

  4 What’s Going On (发生什么了) 4'53

  5 Passive(默然) 4'10

  6 Gimme Gimme Gimme (给予) 2'18

  7 People Are People (人类) 3'43

  8 Freedom Of Choice (自由选择) 2'59

  9 Counting Bodies Like Sheep To The Rhythm Of The War Drums (听着鼓声遐想) 5'36

  10 When The Levee Breaks (当大堤决口) 5'55

  11 Fiddle And The Drum (小提琴和鼓) 3'06

责编:杨柳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