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音乐频道 > 《同一首歌》走进世界风筝都 潍坊大型演唱会 > 正文

春光美——张德兰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28日 19:43)

  1986年,张德兰应中央电视台之邀,在春节联欢晚会上演唱了《春光美》。她美妙的歌声和端庄秀丽又不失活泼大方的台风,瞬间征服了亿万观众,《春光美》也成为当年最流行的歌曲。

  2005年4月20日,张德兰随《同一首歌》来到了山东潍坊,在演出现场接受了我们的独家专访。


  记者:您好张德兰,欢迎来到《同一首歌》。这是第几次参加《同一首歌》的演出?

  张德兰: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同一首歌》的演出了,感觉很亲切。我第一次参加《同一首歌》是去年的“记忆中的歌声”。当时是因为很多人希望再听到《春光美》这首老歌,所以剧组和我取得了联系,邀请我来参加。我已经很多年没有来过内地做表演,所以很想借这个机会再为大家演唱,非常感谢《同一首歌》给我这个机会。

  记者:欢迎您经常参加《同一首歌》的演出。

  张德兰:谢谢,我也希望能够多多参加《同一首歌》。我觉得这个栏目很了不起,它可以走遍祖国大江南北,把观众喜爱的歌曲送到他们身边,我希望自己也能跟随《同一首歌》的团队,为更多的观众送去我的歌声。

  记者:听说您多年前改行做了中医?

  张德兰:是的。因为我觉得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唱歌不能唱一辈子,我需要学习一些唱歌以外的东西来充实自己,所以选择了中医。

  记者:您现在的工作重点是放在中医方面还是演艺方面?

  张德兰:因为我已经有了自己的家庭,所以平日大多数时间是安心做自己的中医工作;唱歌方面一般是每一季参加一次演出,比如春季我会参加一次,夏季又会参加一次……

  记者:您去年在香港举办了第一场个人演唱会,为什么唱歌这么多年,去年刚刚开个唱呢?

  张德兰:以前各方面条件都不成熟吧,去年机会刚好,所以就做了这件事情,也了却我一个心愿。

  记者:有没有在内地开演唱会的计划?

  张德兰:如果条件成熟的话,我希望可以尽早在内地举办个人演唱会,回报喜爱我的观众朋友。

  记者: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祝您演出成功!

  张德兰:谢谢!

责编:芊川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