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音乐频道 > 第十一届歌手大奖赛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职业组团体决赛监审组成员简介

央视国际 (2004年07月15日 11:16)

  仲呈祥

  文艺评论家,中国文联副主席,国家广电总局副总编辑、中国电视艺委会常务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影视艺术的评论和研究工作。出版过《银屏之旅》、《大学影视》、《十评飞天奖》等数十种著作。

  谷建芬

  作曲家,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副主席。代表作有《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思念》、《烛光里的妈妈》、《绿叶对根的情意》、《今天是你的生日》等。曾荣获“中国歌坛二十年作曲成就奖”、 “华语榜中榜终身成就奖”、“音乐盛典特殊贡献奖”等。

  金铁霖

  声乐教育家,中国音乐学院院长、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市文联主席,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会长。为我国培养了众多的声乐人才。荣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全国模范教师等。

  李双江

  男高音歌唱家,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教授,国家一级演员。代表作有《红星照我去战斗》、《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等。曾荣获首届“金唱片”奖和“音乐盛典终身成就奖”。

责编:芊川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