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音乐频道 > 第十一届歌手大奖赛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职业组团体决赛美声唱法评委简介

央视国际 (2004年07月15日 11:05)

  郑 咏

  女高音歌唱家,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代表作有《祖国,我为您干杯》、《在水一方》等。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优秀文艺工作者称号,并多次获得国际声乐比赛大奖。

  魏 松

  男高音歌唱家,上海歌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曾在《图兰朵》、《茶花女》、《卡门》、《霸王别姬》、《夜半歌魂》等多部中外歌剧中担任主角。曾荣获 “全国少数民族声乐大赛美声唱法第一名”等多个奖项。

  黄小曼

  钢琴演奏家,中央歌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奏员。曾在多部歌剧中任音乐指导和艺术总监,策划并推出了“紫禁城世界三大男高音广场音乐会”和“感受交响音乐”系列音乐普及教育节目。

  顾 欣

  男高音歌唱家,江苏省演艺集团总经理,国家一级演员。曾荣获第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美声唱法金奖、法国第十六届巴黎国际声乐大赛特别奖等。

  殷秀梅

  女高音歌唱家,中国广播艺术团国家一级演员。代表作有《祖国啊,我永远热爱你》、《党啊!亲爱的妈妈》、《我爱你,塞北的雪》等歌曲。曾荣获“金唱片”奖和“听众喜爱的演员奖”等。

  黎信昌

  音乐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声乐系教授。曾荣获德国柏林第二届国际舒曼声乐比赛奖。在国内外许多重大声乐比赛中担任评委。培养出了大批优秀学生,其中很多在国内外声乐比赛中荣获大奖。

  郑小瑛

  指挥家,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厦门爱乐乐团总监。曾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指挥过歌剧和交响音乐会。1985年获法国文学艺术荣誉勋章,多次荣获国家级奖项和表彰。

  傅海静

  旅美男中音歌唱家,连续十年在美国大都会歌剧院任主要演员。曾在《茶花女》、《弄臣》、《游吟诗人》等将近三十部歌剧中扮演主要角色。多次在国际声乐比赛中荣获大奖。

  梁 宁

  旅德女中音歌唱家。曾在《玫瑰骑士》、《费加罗婚礼》、《塞维利亚理发师》、《灰姑娘》、《蝴蝶夫人》等几十部歌剧中担任重要角色。多次荣获国际声乐比赛大奖。

  廖昌永

  男中音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曾在《游吟诗人》、《霍夫曼的故事》等多部歌剧中担任主要角色。荣获“多明戈世界歌剧大赛”第一名等多个国际声乐比赛大奖。

  叶小纲

  作曲家,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作品有交响乐《长城交响曲》及影视音乐《刮痧》、《玉观音》等。作品曾多次在国外获奖,并获国内 “五个一工程奖”等。

  王祖皆

  作曲家,总政歌剧团团长、国家一级作曲。代表作品有歌剧《党的女儿》、大型电视连续剧《唐明皇》主题歌、电视连续剧音乐《凤凰琴》、《皇嫂田桂花》等,歌曲《小草》等作品在全国广为传唱。

责编:芊川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