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音乐频道 | 首页 | 精彩花絮  
总导演在线
2004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歌舞晚会《青春中国》即将精彩登场,这台与祖国同庆,与百姓同喜,与时代共鸣的歌舞晚会,以青春、时尚、激情、活力见长。其独特风格是撷取被人们广为传唱的几十首经典歌曲重新翻唱,勾起人们这20年来“春节过大年”的美好回忆。同时,新歌新曲、新人新作,更激发起人们的欣赏欲望。
1月18日下午,2004年春节歌舞晚会总导演刘真做客CCTV.com,与网友畅谈“青春中国”。
精彩花絮

· 舞台全景

· 总导演刘真

· 解小东

· 舞蹈演员

· 孔祥东

· 烤面包吃

· 演员化妆

· 演员在化妆

· 工作人员合影

· 工作机房

· 演员补妆

· 阿里郎

· 舞蹈演员

· 汤灿

· 摄像师

· 彝人制造

· 祖海

· 阎维文

· 小刚

· 吴奇隆

· 王霞

· 田震

· 斯琴格日乐

· 瞿颖

· 李宗盛

· 林依伦

· 姜育恒

· 韩红

· 杭天琪

· 陈思思

· 陈明

· 蔡国庆
新闻区
· 《青春中国》 2004歌舞晚会给您不一样的感受
2004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歌舞晚会《青春中国》即将精彩登场,这台与祖国同庆,与百姓同喜,与时代共鸣的歌舞晚会,以青春、时尚、激情、活力见长。其独特风格是撷取被人们广为传唱的几十首经典歌曲重新翻唱,勾起人们这20年来“春节过大年”的美好回忆。同时,新歌新曲、新人新作,更激发起人们的欣赏欲望。《青春中国》在百花丛中、在歌舞乐中、在欢声笑语中,伴随着猴年将至的喜庆拉开大幕。
· 流动的旋律 访春节歌舞晚会总导演刘真
目前,2004年春节歌舞晚会已经进入了紧张的后期剪辑制作阶段,总导演刘真忙得不亦乐乎。晚上六点多,记者来到歌舞晚会的后期机房。一进门的地方放着还没有打开的饭盒,而刘真正和两名工作人员坐在那里对一段舞蹈进行剪接。提起刘真,给人印象最深的是他在艺术创作上的求新和求变。从1999年的南宁民歌节到MTV《祝你平安》等,都让广大观众耳目一新。
· 青春时尚 2004春节歌舞晚会精彩登场
如今,有着20年辉煌历程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已是人们阖家团聚时必“吃”的一口年夜饭。而犹如鸡肋,让人难以取舍的央视歌舞晚会也步履维艰地走到第10个年头。在夹缝中生存的央视春节歌舞晚会如何创新求变,更让广大电视观众捏把汗。2004年央视歌舞晚会《青春中国》不孚众望,在人们的揣测中精彩登场。这台与祖国共庆、与百姓同喜、与时代共鸣的歌舞晚会,以青春、时尚、激情、活力见长。其独特风格是撷取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中被人们广为传唱的几十首经典歌曲重新翻唱,以勾起人们这20年来“春节过大年”的美好回忆。
· 青春中国 央视春节歌舞晚会昆明开机
“5、4、3、2、1”,12月20日23:00,随着总导演刘真的一声“开始”,在《难忘今宵》舒缓悠扬的旋律中,2004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歌舞晚会《青春中国》在云南昆明世博园艺术广场正式开机。根据晚会录像日程,全部48个节目将在12月27日结束前期拍摄,之后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春节期间与广大观众见面。 一年一度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不仅见证了中国20年的发展变化,而且随着它的影响力的广泛深入,也已成为全国人民的新年俗。20年的辉煌历程,伴随着一代人的成长,一大批让普通中国观众如数家珍的歌舞精品也应运而生。
· 歌舞晚会演绎经典魅力 重温美好回忆
日前,记者走访了2004年春节歌舞晚会的总导演刘真,看看今年的歌舞晚会有什么新设想、新动向。好不容易联系上了刘导,才知道他因为过度操劳而生病,刚刚从医院输液回来,尽管是病体初愈,但一谈起晚会的事儿,刘导还是显得兴致勃勃。刘导说:中央电视台举办春节联欢晚会已经有20年了,歌舞晚会的历史也有10年了。在这20年中,联欢晚会和歌舞晚会都产生了一大批精品节目。尤其是一些歌曲被人们广为传唱,深入人心。所以,今年的歌舞晚会选择的都是历届春节晚会上的经典曲目,其中包括《我的中国心》、《思念》、《故乡的云》、《为了谁》等等一大批脍炙人口的作品。晚会将根据节目的内容风格分为“怀念故土”、“歌颂奉献”、“神舟飞歌”等6个部分。同时,许多歌曲的原创者如宋祖英、韦唯、张明敏等也都会演绎这些作品,让人们重温美好的回忆。
· 央视春节歌舞晚会掀开一角(组图)
央视春节歌舞晚会是中央电视台,每年在除夕之夜推出的三台大型晚会之一。虽然它没有春节联欢晚会那热闹的气氛,但却凭借雅俗共赏、艺术氛围浓厚等特点,一直保持着稳定的观众群。目前,2004年春节歌舞晚会前期录制工作正在昆明紧锣密鼓的进行着。
2003年主创人员在线精华
1月21日,春节歌舞晚会总导演杨东升、舞蹈总编姜刚和灯光设计蔡蔚做客央视国际,与网友在线交流,向关心晚会的网友们介绍了晚会制作和内容安排方面的情况,并表达了要以唯美的晚会为观众献上更深层次的祝福的愿望。
节目单
· " class=list>第一篇章:我的祖国
· " class=list>开场舞蹈《难忘今宵》
· " class=list>钢琴独奏《我的祖国》孔祥东
· " class=list>歌曲《我的祖国歌甜花香》阎维文
· " class=list>歌曲《我多想》成方圆
· " class=list>歌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隋宁
· " class=list>歌曲《春光美》陈思思
· " class=list>舞蹈《春又来了》吴珍艳
· " class=list>歌曲《请到天涯海角来》张瑶
· " class=list>歌曲《幸福万年长》汤灿
· " class=list>歌组合《大海啊 故乡》雷岩、《幸福在哪里》李静、《克拉玛依之歌》霍勇、《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罗义杰
· " class=list>第二篇章:故乡的云
· " class=list>歌曲《故乡的云》斯琴格日勒
· " class=list>歌曲《原野牧歌》李涵 梁音 鲍蓉
· " class=list>歌曲《花儿与少年》陈俊华 张娟
· " class=list>歌曲《涛声依旧》艾尔肯
· " class=list>歌曲《三百六十五里路》蔡国庆
· " class=list>歌曲《乡恋》+《回娘家》阿里郎 T·G·4
· " class=list>歌曲《故乡的哈达》宗庸卓玛(藏)
· " class=list>歌曲《我家在哪里》姜育恒
· " class=list>歌曲《月圆花好》眉佳
· " class=list>歌曲《万水千山总是情》林依轮
· " class=list>第三篇章:爱的奉献
· " class=list>歌曲《爱的奉献》彝人制造
· " class=list>歌曲《思念》瞿颖
· " class=list>歌曲《牧羊曲》马一鸣 王诗沂
· " class=list>歌曲《泉水叮咚》刘一桢 高音 李建英
· " class=list>歌曲《我的爱对你说》陈明
· " class=list>舞蹈《惊蛰》赵梁
· " class=list>歌曲《为了谁》祖海
· " class=list>歌曲《万事如意》张也
· " class=list>歌曲《绒花》韩红
· " class=list>第四篇章:我的中国心
· " class=list>歌曲《我的中国心》周佑军
· " class=list>歌曲《黑头发飘起来》杭天琪
· " class=list>云南红河哈尼族踢踏舞
· " class=list>歌曲《小白杨》郁钧剑
· " class=list>歌曲《七子之歌》甘苹
· " class=list>歌曲《我爱你,塞北的雪》王莹
· " class=list>歌曲《转弯》吴奇隆
· " class=list>歌曲《相约九八》女子十二乐坊
· " class=list>舞蹈《可爱的一朵玫瑰花》玉米提(哈萨克)
· " class=list>歌曲《西部放歌》王宏伟
· " class=list>第五篇章:神州飞歌
· " class=list>歌曲《中国娃》解晓东
· " class=list>歌曲《快乐脚步》朱丽清
· " class=list>歌曲《快乐的人请鼓掌》张燕
· " class=list>歌曲《送给你明天的太阳》沙宝亮
· " class=list>歌曲《美梦成真》谭晶
· " class=list>歌曲《共享蓝天》王霞
· " class=list>歌曲《风雨彩虹 铿锵玫瑰》田震
· " class=list>歌曲《真心英雄》李宗盛
· " class=list>歌曲《好日子》宋祖英
· " class=list>歌舞《神州飞歌》金永哲 吴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