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音乐频道 > 中华情 > 首页 > 正文

陈慧琳

央视国际 2003年12月30日 16:37

  陈慧琳1973年9月13日出生于香港。陈慧琳出道8年左右,发行了近二十张个人专辑。1995年发行首张广东个人大碟《醉迷情人》、电影原声大碟《仙乐飘飘》。1996年发行专辑《风花雪》、首张国语个人大碟《我不以为》。1997年发行《一出戏》。1998年推出专辑《情人选》、《你不一样》、《花木兰》等。1999年发行《恋爱情色》、《爱我不爱》、《行雷闪电》等。2000年发行《大日子》、《爱你爱的》。2001年推出《In The Party》、《飞吧》、《继续爱我》、《拉阔音乐演唱会》、《Kelly Chen BPM Dance Collection》。2002年发行《Ask Kelly》、《Baby Cat》、《飞天舞会》、《爱情来了》、《唱游小时候》。2003年推出《心口不一》。其中《风花雪》获颁TVB十大劲歌金曲、香港电台第十九届十大中文金曲、十大金心情心金奖、伦敦国际广播电台十大至尊金曲。深为歌迷喜爱。

  陈慧琳拍摄了许多广告。包括Debeers手饰、Shiseido化妆品、Epson打印机 、1998 诗芬洗头水等广告,为广大观众熟知,成为名副其实的“广告天后”。她还参与了电影《仙乐飘飘》、《天涯海角》、《安娜玛德莲娜》、《陈慧琳--卡拉南非之旅》的拍摄,表现出杰出的表演才能。

  陈慧琳自出道以来,获得了二十个奖项。包括“最有型封面女歌手奖”、“商业电台乐坛流行榜乐坛生力军女歌手金奖”、“香港电台第十八届十大中文金曲最有前途新人奖金奖”、“TVB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新人奖金奖”、“FM Select精选金心新人奖钻石奖”、“多伦多美加华语电台第四届十大至爱金典颁奖典礼至爱大跃进女歌手”等等。

  代表曲目:《爱情来了》、《心口不一》、《不如跳舞》、《熏衣草》、《风花雪》等。

(编辑:芊川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