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音乐频道 > 中华情 > 首页 > 正文

此刻,在歌唱的风里

央视国际 2003年12月30日 16:24


与海外中心副主任尹力在讨论节目

  成长:我感动的每时每刻

  春天,树开始发芽,所有芽片发出“a”的惊叹在世界诞生,这一场面经常让我感动,它们组成我成长中所有的故事。潜伏着的生机和热情一直穿行于脚下的草芽、身边的长风和掠过我们头顶而去的鸟鸣雁叫之中;深藏的激情没有声息,没有也不指望暴雨般的鼓掌,它只有关爱和鼓励。从你从我,青春和生命的感动构成了这个世界的神秘传奇:我诞生,我成熟,我创造。

  工作:关于阳光的书签

  很多时候,我在工作的休闲时刻会重新发现阳光,它们照着我和我身边的事物,让一切温暖,让世界充满激情,然后开始永不休眠地创造,再创造。进入阳光一般的状态,我就是阳光,我拥有阳光下的人群和广阔的大地;我工作,再工作,因此我激情而美丽。

  旅行:像星辰一样旋转

  凌晨,星辰又一次在露珠上悄无声息的绽放。它们生活在别处,又一直凝望自己身下的广袤原野。从东西南北、八方四面,从苍茫远古、浩瀚空间,从我深爱的希腊到我植根立足的本土,我看见星辰不停息的运行,它们在汲取大地和天空中所有的营养,以便让自己运行得更快,更高,更有力量,于是它们博大和灿烂。我也渴望这样:我旅行,我汲取,我行动。(郭霁虹)

(编辑:芊川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