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歌大赛五月开唱,28家媒体出谋划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11日 16:38 来源:CCTV.com

  4月11日上午,“第12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记者联谊会”在北京举行。出席联谊会的有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副主任王进、文艺中心副主任兼文艺部主任张晓海、文艺部副主任齐宪役、本届大赛总策划秦新民、策划江小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8家媒体记者。面对各方的尖锐提问,央视的相关负责人都给予了详细、满意的解答。


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副主任王进

文艺中心副主任兼文艺部主任张晓海

文艺部副主任齐宪役

本届大赛总策划秦新民

策划江小鱼

  为更好地与国际接轨,今年大赛取消了“职业组”与“非职业组”的划分,增加了海外代表队的数量,在保证港澳台和五大洲各有一支代表队进京参赛的同时,应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华人的要求,还将考虑为个别地区增加参赛队伍。同时,本届大赛新增了“原生态”和“组合演唱”两种唱法,取消了复赛中的文化笔试。对于非常热门的评委人选,几位负责人都卖起了关子,最终人选只能等到10天后才能揭晓。但剧组表示,今年的评委团将是历年来阵容最强大的,包括原生态、和组合演唱在内,总共将有五组评委轮番登场。

  另外,观众最关心的大赛互动方式也已经确定,与往年一样,央视国际将是大赛最权威的票选平台,和信息发布平台。观众可以通过央视国际了解大赛的最新消息,并与大赛实时互动。

  截至今天,已确定进京参加团体复赛的代表队共有70个,复赛将于4月23日举行。央视国际“第十二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官方网站也将于近日发布,敬请关注!

责编:芊川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