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出人意料的“小天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1月25日 19:28 来源:

  俏皮的裙子,灵活的脚步,这蹦蹦跳跳跑上台来的演员,明明是芭蕾舞小天鹅的造型嘛。乐曲一响,小天鹅踮起脚尖,足尖上的舞蹈正式开始了。那位观众说了,这哪儿出人意料了?不就是古典优雅的芭蕾舞吗?您别急啊,好戏这就开始了……

  随着“嘣嚓嚓”的节奏,小天鹅的足尖竟发出了清脆的金属敲击声,紧随乐曲,分毫不差,全长近一分钟的节目,小天鹅的脚跟一直没有着地,舞姿随着裙摆的摇曳更加轻快,怪不得导演也说,小李,你的表演要注意突出轻盈俏皮的风格!

  等演员李依燃下得台来,记者仔细一看,原来是她的鞋尖钉上的金属片,就像踢踏舞演员的鞋底一样,边敲边能发出清脆的音响。就把这个节目叫做“踢踏芭蕾”或者“芭蕾踢踏”吧,李依燃笑着解释说,这种表演形式在国内很少见,所以到现在也没有确切的名称。

  最早李依燃是在音乐剧《为你疯狂》里看到外国演员的芭蕾踢踏演出,觉得非常有特点,本身兼有芭蕾和踢踏基础的她,就决心试一试,从此练功房里常常出现她苦苦思索、不断练习的身影。

  第一次穿特制的鞋打出声音来,是在央视《舞蹈世界》栏目,从此,李依燃的表演开始赢得更多人的认同。每次短短几十秒、一分钟的演出,结束之后,李依燃都必须要坐在原地休息一会儿,因为全身的力量都集中在脚尖,脚部的血液难以循环,造成了短暂的麻木,根本走不了路。但是李依燃说,她很高兴能为观众们带来如此活泼跳跃的“小天鹅”,辛苦也很值得。

责编:芊川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