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北京 根祖房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03日 09:53 来源:CCTV.com


  7月2日晚,《同一首歌》奥运主题系列第五站在北京房山区周口店镇火爆开场。从2000年“为奥运加油”到2004年“为奥运喝彩”,《同一首歌》制作了一场场激情、动感的特别节目。在由第三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组委会、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房山区政府联合主办的奥运文化广场开幕式“奥运北京 根祖房山”――《同一首歌》手拉手大型演唱会上,来自北京奥组委、全国各界众多支持奥运的行动者和海内外的朋友们欢聚一堂,为奥运文化广场开幕式剪彩,两岸三地和专程从韩国远道而来的演艺明星、奥运冠军们前来献艺助兴,掀起了北京奥运全民广泛参与、运动员与广大市民互动的新高潮,共同见证了群众性体验奥运的情结和体育文化产业发展的喜人势头。



  位于房山的周口店文化广场,是北京在建的6个奥运主题文化广场中唯一一个建在郊区的,独特的人文气息为这里带来了丰富的文化内涵。有着悠久文明历史的周口店镇是人类发现最早用火的脉源之地,演唱会现场举行了一个特别的“续燃人类文明之火”的仪式,当采集了50万年前火种的火炬传入场内时,群情激昂,奥运冠军许海峰和桑雪亲手将其点燃在圣火坛上,情景十分动人。在这个奥运文化广场开幕式的主会场,还隆重举行了“寻找失踪的北京人头盖骨化石工作委员会”成立和启动的授旗仪式,表达了每个炎黄子孙的心愿。



  演唱会上,伴随臧天朔《等待那一天》的歌声,谢霆锋唱响了《黄种人》,田震、文章、韩磊、汪正正和容祖儿等激情献上了《风雨彩虹 铿锵玫瑰》、《超越梦想》和《挥着翅膀的女孩》等表达了对奥运执著追求和美好梦想的歌曲。来自韩国的组合天上智喜、东方神起和宝儿、安七炫等用歌声抒发了各国人民对北京奥运的良好祝福。主持人梁永斌与房山的乡亲共唱《大中国》,阿雅还带领全场观众在《减肥拳》的歌声中跳起了健美操,汪峰、郭蓉与观众互动,在《飞得更高》和《红旗飘飘》的歌声中共同畅想2008。重量级歌手张信哲和刘欢倾情引吭,黑豹乐队、BEYOND、艳乐队与中韩歌星再次唱响的《手拉手》,把演唱会推向高潮。演唱会在200名手拿蜡烛的孩子演唱的《同一首歌》的歌声中,为人类文明许愿,为北京奥运许愿: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同一种激情,同一首歌。

  晚会实况录像将于7月8日19:30在CCTV-3《同一首歌》栏目中播出,敬请期待!

责编:芊川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