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音乐频道 > 网友原创 > 正文

《娘,大哥他回来了》 演唱:司红军 
――词:钮保国 曲:颂今
央视国际 (2005年06月08日 10:08)

  《娘,大哥他回来了》歌词

  原作者:钮保国 改写:吴颂今

  当你跨出机舱的那一刻,

  我就认出了你,

  父亲一般伟岸的身躯,

  母亲一般睿智的眉眼,

  五十多年后的今天,

  你终于回来了,

  一路风尘一路坎坷跨过海峡越过高山!

  我对着黄河大声喊:

  娘,大哥他回来了,

  黄河之水涌起朵朵欣慰的泪花。

  我对着长江大声喊:

  娘,大哥他回来了,

  三峡大坝轰然的水声就像那迎宾的礼炮。

  我对着长城大声喊:

  娘,大哥他回来了,

  长城内外盛开的杜鹃铺就了红地毯。

  我对着昆仑大声喊:

  娘,大哥他回来了,

  昆仑的回声就像那家乡的众父老乡亲深情的感叹。

  啊……

  大哥呀大哥,

  你早该回来了。

  大哥呀大哥,

  咱俩早该摈弃前嫌。

  咱们家世世代代姓“中”名“国”,

  不管到什么时候,

  谁也不准改变!

  中国,中国是你我共同的姓名,

  不管到什么时候,

  谁也不准改变,

  谁也不准改变。

  吴颂今简介:

  笔名:颂今,男, 1949 年生,江西南昌人。国家一级词曲作家,高级音乐编辑,资深音乐制作人 。

  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曾任江西省音协《心声歌刊》、《心声词报》副主编,现任中国唱片广州公司高级编辑、颂今音乐工作室艺术总监。

  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江西省青年联合会常委、井冈山市荣誉市民。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轻音乐学会会员、中国音像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中国儿童音乐学会理事、广东省音乐家协会理事、广东流行音乐学会理事、广东省合唱协会会员、广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流行歌曲》、《通俗歌曲》、《音乐世界》杂志编委。

  从业30年,创作声乐、器乐作品 5000 余首,其中在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及全国各地影视、电台、音响、图书、报刊出版发行、录制播放 3000 余首, 100 余首在社会上广泛流传,并登上全国各地电台排行榜。 策划、编辑、录制唱片专辑 200 余种。培养包装走红后的歌手十余人。 中国流行歌坛 10 年成就奖章、广东流行歌坛 20 年成就奖章、中国最佳音乐监制奖获得者。

  新民歌代表作:

  《情哥去南方》、《风调雨顺》、《中国茶》( 90 年代末陈思思首唱)

  军营民谣作品:《我的老班长》、《军中绿花》( 90 年代中后期起唱响军内外)成名作:《井冈山上种南瓜》( 70 年代《战地新歌》首发)

  主旋律代表作:《四化花开幸福来》、《锦绣中华》( 80 年代朱逢博演唱)

  甜歌代表作:《风含情水含笑》、《茶山情歌》 (90 年代杨钰莹首唱 )

  流行歌曲代表作:《你那里下雪了吗》、《灞桥柳》、《女孩的心思你别猜》、《空谷》(80 年代至 90 年代与陈小奇等词作家合作)《敦煌之恋》(朱含芳)

责编:阿剑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