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音乐频道 > 乐坛资讯 > 正文

《同一首歌》走进美国获演出成功 
――两岸三地侨胞欢聚一堂 群星闪耀共度新春佳节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26日 17:22)



  1月23日晚,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走进美国大型文艺晚会――“我的中国心”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硅谷地区HP PAVILION体育场举行,演出获得巨大成功,对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宣传中国文化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这场以“我的中国心”为主体的文艺演出,由美国星桥艺术中心和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共同主办,由美国华商总会、美国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栏目协办。晚会凭借两岸三地知名演员的强大阵容和较高的艺术水准吸引了当地各界的华人观众,演出从美国西部时间六点半开始,将近十点半结束。演出以“中国红”为基调,高雅大方的舞美设计和色彩绚烂的灯光布置,以及知名歌唱家、演员纷纷登台献艺,尽情展示青春风采、时代气息和中国文化的魅力,为旅美的华人华侨和热情的美国观众献上了一份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新春文化大餐。主持人李霞和吴大维等分别用普通话、广东话和英语向观众拜早年,来自中国大陆的刘欢、田震、韩红、毛阿敏、李谷一,中国香港的张明敏,中国台湾的费玉清、苏芮、童安格、孟庭苇、刘若英、邰正宵、文章、张帝等,热情洋溢地为观众奉献了《乡恋》、《弯弯的月亮》、《跟着感觉走》、《故乡的云》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优秀作品。演出中,几组当地华人代表兴奋地走上舞台,向全国观众拜早年,表示希望全世界华人团结起来,努力促进祖国的统一、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伟业。





  这是一场当地华人观众期盼已久的演出,也是截至目前在美国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两岸三地艺术家的同台演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一些精心布置的细节,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氛围。观看晚会的观众达万余名,除了硅谷和旧金山湾区的观众外,还有一些是专门从洛杉矶、西雅图、内达华、犹他等地专程赶来的爱国华侨。他们当中既有定居美国已久的老华侨,也有新近移居美国的新华侨,他们不论是来自中国大陆,还是来自中国台湾、香港地区或东南亚等国家,都兴致勃勃地通过观看这场饱含中国文化特色和浓郁乡情魅力的晚会,感受到作为华人的自豪与骄傲。加州前州长,奥克兰市长布朗先生在演出前发表了热情讲话,加州州长代表、美国参议员代表以及其他一些美国友人,也怀着浓厚的兴趣观看了演出。美国华人媒体及美国当地主流媒体赞扬晚会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并融艺术性和娱乐性为一体,有很强的可视性,承举办这场晚会对宣传中国文化、促进中美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

  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向《同一首歌》的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这样的晚会能多办一些,以后还能看到更多更好反映中国文化的优秀节目。



  本场晚会的实况录像将于春节期间在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栏目中播出,敬请关注!

责编:芊川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