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音乐头条

《音画时尚》周末奉献《中国心·故乡情》

央视国际 2003年11月06日 16:45


  《音画时尚》特别节目——“第十八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开幕式晚会《中国心·故乡情》”将于11月8日晚20:30分在中央电视台第三套节目与你准时相约。好戏连台,精彩不断,五大看点,不容错过!


  看点之一:金属舞台 世界之最

  如果提起“文艺晚会”你就是一副了然于心、不看也罢的情绪,那么这一次的新奇与意外,是会让你值得驻足赞叹一番的。首先,一个全新的表演空间理念,是铸成这次视觉意外的理论依据,你想不想知道什么是全景式广场表演呢?你想不想知道什么是动感化表演结构呢?你想不想知道什么是立体化舞台空间呢?你想不想知道什么是机械质感色彩呢?你想不想知道什么是科技成就美感呢?如果你在书本上、网络里都找不到相应的回答,那么,《中国心·故乡情》会为你揭晓全部问题的答案。其次,一个新锐经典的黄金组合,是形成这次新奇视觉的实践先锋。一向以时尚观念著称的中央电视台导演吴楠、赵刚再加上以机械舞台闻名的香港著名舞美设计周炳坤,共同实现了这个让世人震惊的金属框架舞台,听听那些到过节目现场、亲眼目睹过此番风景的人怎么说吧。


  节目主持人朱军:“这是我所见过最有个性的舞台,应该算的上是世界之最。”

  歌唱演员田震:“在那么高的地方表演,是一种凌空的新体验。”

  河南《大河报》记者:“这是一个堪称华丽的舞台。”


  看点之二:火树银花 灿烂光华

  如果仅仅是一个有点儿个性、有点儿新奇、有点儿意外、有点儿时尚的表演空间还不足以吸引你的视觉注意,那么就让那些绚烂的焰火来说服你吧。现在,不妨让你的想象力充分活跃,下面的这段文字会在你的脑海中形成怎样的魅力呢?

  “在夜空中,伴随着尖锐的哨音,一朵朵烟花将体育中心上的夜空点缀得流光溢彩。整台晚会,烟花不停地给观众制造着惊喜,让人热血沸腾。烟花从体育中心的椭圆形拱顶两边预先架设的钢丝绳上,拖出长长的金色轨迹;烟花从舞台的升降台杆上呼啸而出;烟花从舞台的前沿喷发如涌。密集的烟花表演,给整场晚会增添了激情的气氛,让表演舞台熠熠生辉,不断闪烁出梦幻般的色彩,而你,宛若置身于群星闪烁的银河之中。”

  《中国心·故乡情》之所以能够称得上是一场视觉饕餮,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有了绚烂的焰火在天空中绽放,成就了晚会的四维景观。


  看点之三:超级巨星 魅力集合

  如果可以的话,真想现在就把《中国心·故乡情》的节目单拿给你看,我相信无需多说,你自己就能找到准时守候的理由。既然神秘感也同样重要,那就只透露给你一点点诱人的信息吧,记住这些名字:宋祖英、张也、田震、孙楠、齐秦、张惠妹、周杰伦、周蕙、陈慧琳、韩磊、陈明、王宏伟、黑豹乐队、轮回乐队、山鹰组合……足够有吸引力了吗?当然,称得上“精彩”的绝不仅仅是这些名字,其余的,你不妨自己去发掘一下。


  看点之四:原味精彩 中原风情

  中原是客家文化的发源地,因而在《中国心·故乡情》中,你还能领略河南一方水土“原汁原味的精彩”——豫剧联唱。小伙子跟头如云、姑娘们水袖飘飘,豫剧表演艺术家虎美玲戎装出场,演出豫剧《破洪州》选段,漂亮帅气的穆桂英要带领杨门女将到边庭。青年豫剧表演艺术家王惠扮演百岁佘太君,她要到边关再显杨家威风。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马金凤,作为豫剧“五大名旦”之一,81岁高龄仍活跃在戏曲舞台上,比她扮演的53岁挂帅出征的穆桂英还要老当益壮。老中青三代豫剧表演艺术家的精彩表演,你舍得放弃吗?


  看点之五:故土亲情 感人至深

  千万别以为这只是一场热闹好看、注重外表但是缺乏深度、缺乏内涵的演唱秀。

  “客家人”,在你的印象中应该是一个悠远而神秘的称谓吧?《中国心·故乡情》会娓娓地告诉你,千百年来,这支由历史造就并且经受了历史洗礼的优秀民系,在历经了一次次的辗转迁徙之后,是怎样在全世界范围内形成了客家人独特精神风貌和丰富文化内涵。

  “中原文化”,在你的想象中又是怎样的博大精深呢?《中国心·故乡情》会豪情满怀的展示给你这片古老土地上灿若星辰的文化遗存。

  而客家人思乡的情绪,恋乡的故事,回乡的感慨,都将在这一个晚上倾诉给你。

  现在,你还有什么理由放弃这样一个精彩绝伦的周末时间呢?

(编辑:芊川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