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乐坛资讯

蔡依林配唱《天地英雄》 高歌《海市蜃楼》

央视国际 2003年09月11日 11:10

  凭借《看我72变》一曲成功转型的蔡依林,将为著名导演何平执导的史诗巨片《天地英雄》演唱主题曲《海市蜃楼》。昨天下午,新索音乐在京举行“蔡依林VS天地英雄全亚洲MV首映会”,蔡依林亲临现场,与何平导演一起启动了《海市蜃楼》MV的首播仪式。

  昨天以一套白色衣裙亮相的蔡依林,对着镜头不断地变换造型,身上散发出的青春气息感染着台下的每一个人。能为《天地英雄》演唱主题曲,蔡依林表示非常高兴:“我是第一次为这么大的影片配唱,实在是太幸运了。我既要配合影片的意境,又要展现出自己的风格。”为给影片造势,何平导演也赶到发布会现场,并向蔡依林送上一束鲜花。

  蔡依林为《天地英雄》演唱的主题曲《海市蜃楼》的MV花费巨资百万,全部画面都以35毫米电影胶片,并用了许多特效动画合成。MV首播后,大家感觉这首歌的音乐与整部影片非常吻合,既大气磅礴又有些哀怨凄凉。

  除了由蔡依林演唱主题歌外,《天地英雄》还请到在印度音乐界享有崇高地位、素有“印度音乐教父”之称的阿曼为主题曲操刀制作。蔡依林也专门飞往印度配音,在平均气温超过40多摄氏度的印度一呆就是7天。由于阿曼在当地过于抢手,每天录音室里排满大牌歌手的行程,所以蔡依林只能在边等边练的状况下完成整首歌的录音工作。

  《天地英雄》的主题歌《海市蜃楼》MV首映后,蔡依林(Jolin)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她说第一次为电影演唱主题曲的经历非常奇妙。

  记:首次为电影配唱,能把握好影片的意境吗?

  蔡:这部影片表达的主题是爱与和平,具有民族气息。影片如此,主题曲也是一样,所以我在拍摄MV时,一直想着它的主题。我在歌曲的MV里穿着白纱走在沙漠上,依照节奏的变化做出特别的动作。身上、手上戴的饰物也是我自己挑选的。

  记:刚才看《海市蜃楼》的MV,觉得好像是在很荒凉的地方拍的,拍摄期间你没觉得很辛苦吗?

  蔡:没错,环境是比较荒凉。不过我的部分其实蛮简单的,好多地方都是导演帮我剪接的。当然有些部分也有点难度,如我在里面穿的衣服比较重,还要来回走动,有些累。但在拍摄时我脑子里不断幻想着影片的情节,全身心地投入进去,所以就不觉得累了。

  记:能为角逐奥斯卡影片演唱主题曲的只有李玟和王菲,这次能站在这个位置上感觉怎样?

  蔡:能为这么好的影片配唱我已经很高兴了。至于得奖压根就没想过,如果真的站在那个奥斯卡领奖台上,我会紧张死。当然,能取得CoCo姐那样的成绩是每个歌手都想要的,但我不会刻意去追求,把歌唱好是最重要的。

  记:你对电影有兴趣吗?

  蔡:电影对我来讲是不可或缺的,我平时就喜欢看大片,因为现在电影的手段比较进步,非常过瘾。《天地英雄》这样的影片就比较有意义,高科技手段与历史结合得很好,连贯性也很强,既满足了我看大片的欲望,又给我上了堂历史课。

  记:本周五周杰伦就要在北京开演唱会了,到时你会去吗?

  蔡:这个我知道,大家是好朋友嘛。我其实很想去,但是11日我要去上海,然后得马上回台湾工作,没办法,只能心里给他加油了。其实他也用不着加油,演唱会倒过来他都能背得滚瓜烂熟。

  记:开始准备下一张专辑了吗,风格会有什么变化?

  蔡:还没有具体的动作,我希望能尝试不一样的变化,不要受曲风的束缚。(柳治)

(编辑:李宁来源:今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