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线上之声

  我还是会一直唱下去

  【《综艺快报》网络主持人】有没有想过要改变一下你的演唱风格?比如R&B,一些节奏快的?如果有一天你不再唱歌的时候你会选择怎样的职业,还会和音乐有关吗?

  【嘉宾:张信哲】我其实已经唱过R&B,而且算是台湾比较早尝试这类音乐的歌手,早在陶喆还是在幕后制作的时候,我就已经在美国跟他合作过了,所以很多类型的音乐风格我都不断在尝试,只是大家还是把重心放在我的情歌上面,在我的每一张唱片里面都有几首歌的空间是在做新的音乐类型的尝试的。所以,喜欢其他类型音乐的朋友们可以买整张唱片回去听听除了主打歌以外的东西,你们一定会有一些惊喜的。

  【《综艺快报》网络主持人】做一个成功的歌手,你认为最重要的是什么,你今天的功成名就是否也让你失去了很多,你是怎样看待这种得失的?

  【嘉宾:张信哲】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你要享受这个工作,其实我不觉得我失去很多,因为这是我喜欢的工作,音乐会让你感到快乐,感到满足,而不是给人压力,我觉得成功跟名气只是伴随而来的一些额外的收获,如果音乐本身已经没有趣味了,不好玩了,那只是纯粹变成一个赚钱的工作的话,我觉得才是真的失去很多很多,所以我觉得对音乐的热爱才是对一个成功歌手最重要的事情。

  【《综艺快报》网络主持人】你认为什么时候是你事业的顶峰时期?现在你的音乐已经不像当年那样能引起那么大的反响了,对此你是怎么看的?

  【嘉宾:张信哲】我觉得我没有去给自己设限,我觉得现在的我比较没有商业的压力,所以现在我可以做很多我自己很喜欢的音乐类型,也许他们并不是现在商业市场上面很热门的音乐类型,但是对于一个在这个工作这么长时间的一个歌手来说,我还是希望可以带给听众一些除了商业以外真正很好的东西,所以我觉得也许现在没有办法像那些商业歌引起很大的影响,但是这些比较新的音乐类型或者音乐形态反而是让歌迷可以更了解我的内心。所以我觉得这个反而才是我应该追求的东西,不是一味靠向商业反而失去了自己。

  【《综艺快报》网络主持人】听说你以后一年一张专辑,而且还可能成为一名经纪人,那是真的吗?你打算再唱多久的歌啊?

  【嘉宾:张信哲】我一年一张专辑已经保持这样子很久了,这是我对我自己音乐的坚持,所以我以后应该还是会保持这样子发片的时间,因为这样子我才有时间酝酿、创作、唱出一些我觉得对得起自己的一些歌。经纪人我倒不一定会转型的,而只是我喜欢跟年轻的音乐人合作,跟他们合作可以有很多很多新的我没有想过的东西,除了我自己喜欢的东西之外,也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我从来没有想到的事情,所以我会不断的跟新的有才气的新人一起合作。至于要唱多久,我也不知道,不过有机会的话,我还是会一直唱下去的。

<<上一页下一页>>
第2页
(编辑:芊川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