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CCTV.com  2009年05月14日 18: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六、文物鉴赏活动

    每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举办的公益文物鉴定活动是近年来北京市5.18国际博物馆日具有亲和力和广泛影响的品牌活动,已经成为北京地区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的传统项目。

    今年举办的文物鉴定活动定于5月15日(星期五)在北京市古代建筑博物馆举行,届时将有十余名文物鉴定专家为广大收藏爱好者服务。活动现场将设立专家咨询台和介绍文物知识的展板。

    今年的鉴定延续往年先发号和凭号鉴定的原则,以确保鉴定现场秩序良好,安全无事故。5月14日上午9:00时在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北广场发放鉴定号,鉴定号分陶瓷、书画、杂项三类,每类各150张(上午号100个,下午号50个),领号人凭有效证件领取票号,每人限领一张,每张票号限鉴定三件藏品,发完为止,鉴定当日无票券者不予鉴定。

    5月15日(星期五)正式进行文物鉴定活动,时间是上午:9:00-11:30,下午:13:00-16:00,地点是古代建筑博物馆具服殿。每件藏品鉴定收费20元,专家只鉴定真伪及年代,不做市场估价,不出具书面鉴定证书。

    鉴定专家简介:

    叶佩兰 故宫博物院研究员、著名陶瓷鉴定专家

    马希桂 首都博物馆原馆长、研究员、北京市鉴定委员、著名陶瓷鉴定专家

    张茹兰 北京市鉴定委员会秘书长、市鉴委会委员、著名文物鉴定专家

    单国强 故宫博物院研究员、著名书画鉴定专家

    王春福 北京文物公司原副总经理、研究员、市鉴委会委员、书画鉴定专家

    叶 渡 首都博物馆研究员、市鉴委会委员、书画鉴定专家

    李 晨 北京文物出入境管理处副研究员、市鉴委会委员、书画鉴定专家

    王春城 首都博物馆副研究员、市鉴委会委员、陶瓷鉴定专家

    薛 婕 首都博物馆副研究员、杂项鉴定专家

    张如明 首都博物馆副研究员、市鉴委会委员

6/8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