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CCTV.com  2009年05月14日 18: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五、开展第三届“2009年北京数字博物馆研讨会”

    为推动和促进数字博物馆的建设和发展,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文物局和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原北京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曾经于2005年和2007年连续主办了两届数字博物馆研讨会,对推动、建设数字博物馆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年,为继续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实施,推动数字博物馆的可持续发展,建成数字化科普信息资源库和共享交流平台,仍然由上述三个单位主办、由北京市科协信息中心和北京数字科普协会共同承办的“2009年北京数字博物馆研讨会”将于5月15日-16日在北京科技活动中心举办。此次研讨会作为2009年北京科技周和世界博物馆日的重点活动之一,引来多方关注。

    本次数字博物馆研讨会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国内数字博物馆(科技馆)领域的理论与实践水平,对研究我国目前数字博物馆(科技馆)的现状和推动数字博物馆(科技馆)的科学发展都具有积极地指导作用。

    会议期间,还将举办数字博物馆(科技馆)建设成果的展览、展示。届时,来自信息技术、博物馆界、科技馆界和科研院所的多家单位将集中展示各自的数字博物馆(科技馆)建设成果。其中既有对先进技术的追求,例如多触点数码互动技术提供了多人自然流畅的增强交互;NCITY3D_技术产生逼真的三维立体图像,连接网络形成博物馆社区;主题深度搜索引擎技术使用户快速采集深网信息成为现实;“数字故宫”、“数字圆明园”、“数字科技馆”、“数字首博” 、“数字植物园”等丰富多彩的成果展示既是对所取得成果的概括总结,又是对未来数字博物馆(科技馆)发展的期盼。

    展望“2009年北京数字博物馆研讨会”,必将对推动首都数字博物馆(科技馆)的建设,提高公众的科学文化素养,加快首都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5/8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