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CCTV.com  2009年05月14日 18: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三、第三届“我看博物馆”公益摄影大赛及优秀作品展

    为建设“人文北京”,贯彻“文化惠民”政策,宣传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提高公民素质,让广大公众走进博物馆,关注博物馆,主办方联合多家单位继续举办“我看博物馆”公益摄影大展活动。

    第三届“我看博物馆”公益摄影大展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中国摄影》杂志社、《摄影世界》杂志社、《大众摄影》杂志社、《中国摄影报》社联合主办;首都博物馆承办;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文明之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方正奥德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首都博物馆网站www.capitalmuseum.org.cn 作为官方网站。

    今年“我看博物馆”公益摄影大展活动更加注重群众参与性和公益性,宣传博物馆的同时,拉近博物馆与观众距离。从征稿作品的来看,今年摄影作品的拍摄题材更加深入,拍摄者越来越关注博物馆与公众的关系,作品更贴近生活。同时,因为大展特别设置了“手机摄影组”,使得本次活动降低了参与者的摄影设备档次,让更多的博物馆观众参与其中,实现了在数字相机普及、读图时代到来的大背景下,让公众通过摄影活动认识博物馆,了解中华文明,历史知识的初衷。主办方将在评奖结束后在5.18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为获得一等奖作者颁奖,并在首都博物馆举办获奖作品展,届时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和广大市民到首都博物馆参观。

    此项活动在成功举办两届的基础上,积累了一定的群众基础。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投稿者的年龄跨度非常大,有祖孙三代一同参与的,也有夫妻共同投稿的。活动吸引了众多知识分子、摄影从业者、博物馆爱好者的参与,形成了一批热心参与此项活动的固定影友。

    此外,本次活动的评奖专家纷纷表示,投稿者的摄影水平日渐提高,参与者虽然分了不同组别,但作品质量和水平都比较高。

    活动实现了让广大公众走进博物馆,关注博物馆,借助博物馆这个平台,学习、感受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的目的。

3/8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