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CCTV.com  2009年05月14日 18: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二、“5.18国际博物馆日” 分会场暨“旅游走进博物馆”延庆博物馆活动

    时间:5月17日上午 10:00

    活动地点:延庆博物馆前广场

    参与单位: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地区各区县文化委员会

    内容:为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5月17日,北京市文物局、延庆县文化委员会主办,延庆博物馆承办的“5∙18国际博物馆日”暨“旅游走进博物馆”活动在延庆举行。同时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工作特点,延庆博物馆组织开展以“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弘扬传承妫川文化”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并通过举办系列主题活动和相关讲座,庆祝国际博物馆日,让更多的人关注博物馆,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功能,促进更多群众走进博物馆,使群众更好地感知历史,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分三部分

    (1)举行分会场主题活动仪式

    (2)宣传各区县文物、博物馆资源,(在会场南侧设立宣传台,各区县文委发放宣传材料、开展咨询服务,倡导人们在旅游中更多地走进博物馆,了解和感受特色文化。)

    (3)举办“明清家具特展”开幕式并邀请故宫博物院胡德生副研究员进行《明清家具种类与特征》讲座。

2/8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