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影视快讯----
影坛人物----
幕后花絮----
电影特技----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一周电影排行榜

9月28日—10月04日
故事片 侦察兵
故事片 特警伏魔
宋河动作90分 致命密函
故事片 寻枪
佳片有约 珍珠港
故事片 我的美丽乡愁
故事片 雷霆战警
中国电影报道(周末版)
佳片有约257(1)
译制片 憨豆先生(英国)

编辑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一周国际影讯 >> 幕后花絮 >> 正文
周迅造型多变化——只为美人依旧

  在新片《美人依旧》中,周迅饰演的小菲因为一段痛彻心扉的爱情,从一个青春不羁的少女蜕变为成熟哀伤的女人。

  周迅饰演的小菲清丽倔强,在装扮造型上变了三个模样。她最早是个住在贫民窟的17岁女学生,青春不羁,这时的形象是短发、淡妆,带着少女天然焕发的美丽。认识了姐姐的男友黄先生后,她情窦初开,出现一点小贵族的感觉,头发微微卷曲。而在与黄先生发生感情纠葛后,她脸上的粉色加深、变重、变艳,最后甚至变得有些“惨烈”。

  周迅:“她的妆是很夸张的,代表心情,通过那个妆来表达她的每个阶段。”

  对片中这三个不同阶段的造型,周迅自称最喜欢学生气的青春少女装扮,而对最后的凄艳装扮感到有些没法接受。

  周迅:“我试妆的时候,画完这个妆不太适应,真的不太适应,从镜子里打量就觉得不是我自己,完全不是我。身边的人说,我只要一画上那个妆话就比较少。”

  周迅从当“挂历模特”起步,踏入演艺圈,一路星途平坦。如今早以其自然娴熟的演技,成为国内影视圈的一线明星。

  虽然周迅这次饰演的小菲年龄跨度不大,但内心情感变化却十分激烈,而最吸引周迅的正是角色的这样一个变化过程。

  周迅:“女人不管是做什么的,不管多大、多小,总会经历一段事情,感受才能成长,而且这是必须经历的,所以这个很吸引我。”

  外表纯真、娇媚的周迅有着男孩般直率、随意的个性,但在表演上,她擅长演绎的却是那种带有忧郁、凄婉气质的女子。在这部影片中,周迅第一次与王志文上阵拍片,这两个擅长演情感戏的演员算是棋逢对手。

  周迅:“在现场的时候,跟王志文老师两个互相去碰,可能有时候在剧本没看致电的,但在现场可能就擦出来。”

  在现实生活中,周迅的爱情也不圆满。但经过心理调整后的周迅,一旦投入新片拍摄,便全心投入,照样保持纵情、率真的本色。

  在《美人依旧》的拍片现场,周迅戏里虽然一脸忧郁和哀伤,但戏外却仍是活泼机敏,表情、装扮随意、轻松,不时显出的顽皮神态流露出她率性、自我的真性情。

  (游爱莲、腾包报道 刘武改稿)

责编:陈洁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