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影视快讯----
影坛人物----
幕后花絮----
电影特技----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一周电影排行榜

9月28日—10月04日
故事片 侦察兵
故事片 特警伏魔
宋河动作90分 致命密函
故事片 寻枪
佳片有约 珍珠港
故事片 我的美丽乡愁
故事片 雷霆战警
中国电影报道(周末版)
佳片有约257(1)
译制片 憨豆先生(英国)

编辑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一周国际影讯 >> 影坛人物 >> 正文
加利·格兰特
  在超过30年的时间里,加利·格兰特一直是好莱坞电影中优雅情人的典范。他原名阿奇博尔德·利奇,十三岁时逃离了自己饱受贫穷之苦的家庭。

  在超过30年的时间里,加利·格兰特一直是好莱坞电影中优雅情人的典范。

  他原名阿奇博尔德·利奇,1904年1月13日生于英国的布里斯托尔。他十三岁时逃离了自己饱受贫穷之苦的家庭,而在这前一年,他的母亲患了精神分裂症。他进了一家马戏团,表演歌舞和变戏法。

 1920年,他随马戏团来到了美国。他留下来并找到了一些临时的工作。然而在1923年,他又回到了英国,从事音乐喜剧的表演。

  幸运之神的降临

  电影制片人亚瑟·哈默斯坦在一场表演中注意到了阿奇博尔德·利奇,然后把他带回纽约,在影片《金色黎明》中担任角色。他出演了一系列的歌舞片,并在其中一部影片的搭档、女演员费·蕾的促使下一同前往好莱坞。费·蕾当时刚刚主演了后来已成为传奇之作的影片《金刚》。

  来到好莱坞之后,一位朋友将他介绍给了导演马里恩·格林,格林很喜欢利奇,邀请他和自己的妻子一起参加试镜。能够得到这样的机会,利奇简直是欣喜若狂了。试镜的时候,利奇十分专注于摄影机和场景,而格林夫人则显得非常紧张。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最终制片厂选中了利奇。他与派拉蒙公司签约,周薪四百五十美元。不过他需要一个新的名字。派拉蒙公司的总裁提议用加利,但容易与加利·印地安那相混淆。利奇和同事们翻看了一大堆的姓氏,其中的格兰特引起了大家的兴趣。于是就定为加利·格兰特,这一以后变得家喻户晓的名字。

  很快,格兰特就成功地扮演了一系列配角。

  他的第一个重要角色是在1932年与马琳·狄尔特瑞查出演影片《金发维纳斯》。

  格兰特对自己所演的大部分影片总是持悲观态度。在结束《这一夜》的拍摄之后,他告诉一位朋友,他觉得他拍的片子很是糟糕,以至于他的演艺生涯即将结束。直到好莱坞到处都在热情洋溢地谈论着他将是下一位银幕上的大众情人的时候,格兰特的心情才放松下来。

  女影星梅·韦斯特决定和他一起出演影片《她对他不忠》,这为格兰特迎来了事业中的第二个高潮。韦斯特帮助他确立了爱情杀手的银幕形象。他们都曾经在百老汇演出,对于轻喜剧表演的火候掌握富有经验。他们将之运用到共同演出的四部影片之中,取得了巨大的效果。

  《她对他不忠》获得了二百万美元的收入,在电影业饱受摧残的大萧条时期,把派拉蒙公司从崩溃的边缘挽救了回来。 
下一页>>

 
 
 
 
 
 
 
责编:赵蕾 来源:《世界影视博览》